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因队友杰罗米·扬服用禁药被调查,美国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的男子4×400米接力队金牌可能被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2:11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3日电 重压之下,美国田径协会终于就“杰罗米·扬事件”向美国奥委会作出解释,称他们将向美国奥委会提交“杰罗米·扬案”的卷宗。随后国际田联迅速对此事作出反应,决定本周将此案交给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处理。而如果杰罗米·扬被确定服用了禁药,那么包括他在内的悉尼奥运会美国男子4×400米接力队6名成员的金牌,都将面临被剥夺的可能,其中就包括已经退役的“田坛阿甘”迈克尔·约翰逊。

  美国田协终于低头

  美国田协主席比尔·罗伊本月1日说,他们已致信美国奥委会主席比尔·马丁,他们将向美国奥委会呈交当年陪审团对杰罗米·扬使用兴奋剂一案的最终判罚和相关文件。这也是美国田协首次公开把“杰罗米·扬”的名字和这一兴奋剂丑闻案联系在一起。

  2000年奥运会金牌得主杰罗米于1999年在美国国内田径锦标赛上被查出使用了类固醇,但他却得到美国田协的允许,参加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并赢得金牌。而长久以来,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田联一直不知杰罗米·扬使用诺龙之事,直到去年8月,他在巴黎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夺得400米跑冠军,媒体才披露了这一消息。这一事件被媒体曝光后,受到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田联的广泛关注。美国奥委会对这一丑闻进行了调查,要求美国田协作出解释。后者在犹豫很久之后终于答应将此案的全部文件公诸于众。

  一人服药殃及队友

  国际田径联合会2日就此事发表声明,说他们将于本周内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希望法庭作出“杰罗米·扬无权参加悉尼奥运会”的判决。如果他们胜诉,国际奥委会将可能收回获得4×400米接力冠军的美国队6名队员的金牌,转而授予尼日利亚。

  而如果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一旦裁定杰罗米·扬触犯兴奋剂条例在先,最倒霉的恐怕就是他的队友了,因为当时与他一起获得接力赛金牌的另外3名队友的金牌也将会被收回,3人中包括5块奥运会金牌得主迈克尔·约翰逊,这样约翰逊的金牌将会减至4枚。(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