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好莱坞黑人电影事业发展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2:28 青年参考

  早期:反角

  当时美国电影中的有色人种,大多在影片中担当反角。

  20世纪30年代:变化悄悄产生

  黑人角色开始摆脱单一的反面脸谱,出现了一些忠仆角色。

  20世纪60年代:逐渐得到重视

  美国民权运动兴起,反映社会题材的电影逐渐增多。种族问题开始被电影人注意到,并一再被搬上银幕。

  20世纪80年代:黑和白的最佳拍档

  好莱坞英雄大片横行的时期,阿诺德·施瓦辛格等一批白人超级动作明星应运而生。美国电影人为了补救电影中的种族主义倾向,便让白人和黑人动作演员配戏。这方面的先驱是1982年的《48小时》,在片中白人演员尼克·诺尔特和黑人演员艾迪·墨菲有着相得益彰的合作。之后这种“黑白配”几乎成了动作片的标准范式,在后来的《纽约大劫案》、《黑衣人》等片,我们都看到了有“黑”与“白”动作明星的组合。

  20世纪90年代:黑人明星独立出阵

  时代风向再次发生变化,美国人变得更注重打斗过程中所展现的高科技视觉效果。于是,一批有色人种演员进入了超级动作明星行列。打头阵的是艾迪·墨菲,他的走红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和白人明星配戏,但后来的黑人明星就完全可以独立出阵了。威尔·史密斯、塞缪尔·杰克逊等黑人演员先后步入超级动作明星的行列。

  21世纪:黑人明星撑起半边天

  2002年奥斯卡得奖名单让好莱坞黑人明星扬眉吐气,丹泽尔·华盛顿成为第二个黑人影帝,哈莉·贝瑞更成为奥斯卡有史以来第一个黑人影后。可以说,这时,黑人明星已能够在好莱坞撑起半边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