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幻彩咏香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2:28 青年参考

  很多人都知道香港的夜色迷人,更多的人知道从猴年的春节开始,有三样东西令香港的夜色更加迷人,这就是香江幻彩、花车和烟花。

  香江幻彩是香港政府和很多私营机构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合作推出的一个全新旅游项目——“幻彩咏香江”。从1月17日起,每晚8时至8时18分,在中银大厦、中环广场、国际金融中心、汇丰总行大厦等18座香港著名的建筑物上,在音乐的配合下,用激光幻彩演绎香江故事。

  抵达香港的当晚,我和同伴们乘坐维多利亚港内的观光渡轮,欣赏了这一多媒体灯光音乐汇演。音乐的节奏和激光的造型、变换的色彩、嫣红的宝石、湛蓝的水珠、翠绿的树叶、绮丽的彩虹……彰显了香港人的智慧、勇气、魄力和奉献,它们和宏伟的建筑一起,见证了香港的繁荣兴盛。

  为了使观光者更好地欣赏这一灯光音乐汇演,尖沙嘴沿岸的音响设备分别播放以粤语、普通话和英语进行的解说。这些参演大厦坐落在中环、金钟及湾仔海旁,如果你想拍照留念或者晕船的话,还是呆在尖沙嘴的沿岸观赏比较妥当。

  从1996年起,每年春节,香港都会举行“国际贺岁花车巡游”。不过,1月22日晚8时在尖沙嘴举行的这次国际花车巡游汇演,是首次在晚间举行,并选取了全新的巡游路线。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泰国、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中国大陆和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26支充满了创作激情的盛装表演队伍,以及10辆设计巧妙、制作精良、璀璨夺目的巨型花车参与了演出。颇具杂技难度的日本竿灯,集音乐、步操、恶作剧和捣蛋于一身的澳大利亚铜乐队表演,中国的腰鼓秧歌和“变脸”绝技,苏格兰风笛,现代舞、爵士舞、踢踏舞、中国舞、日本舞、舞狮、舞龙,以及多国多民族的服饰表演,和近百只“猴子”一起,祝愿观众“猴(粤语‘好音)上加猴”。

  1月23日晚,在香港维多利亚港上空出现了盛大的“灵猴贺岁”烟花汇演。天空中虽然飘着雨,观赏者的热情却丝毫未减。很多人撑起了雨伞,更多的人则冒雨赏“花”,一些家庭甚至花费上千元在海上赏烟花。烟花表演以经济繁荣为主题,分为10幕,历时23分钟,共燃放了16688枚各式烟花,价值逾500万港币,还首次燃放了水底烟花。其中,第六幕的“凯旋而归”向中国首位太空人杨利伟致敬,还播放了杨利伟升空后的一段讲话;第十幕的“香港兴旺”,在30秒钟内连续燃放了500枚礼炮烟花,象征金玉满堂和财源广进,令人目不暇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