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给你一个Nice Name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2:28 青年参考

  圣经第一本《创世记》记载上帝创造了人类始祖之后,立刻给了他一个名字“亚当”,意思是“用泥土造成”;接着造了女人,亚当给她起名“夏娃”,意思是“众生之母”。

  英文名字的含义包含了五个方面:

  1.来源:指出人名的最早出处和文化背景。有的名字含有几种语言字根。

  2.含义:指出名字的表面意义。大部分的人名含义都有迹可寻,可以确定,但部分人名因语言不同而产生歧义,有的人名出诸口语,现已不知含义为何。

  3.灵意:指人名在传统的意义之外所隐含的属灵意义,例如Adam(亚当)原义为“红土”(为尘土所造);灵意则为“有上帝的形象”,因人乃照上帝的形象而造。

  4.人名故事简介:西名常有历史典故,且其演变故事富有趣味。

  5.圣经经节:每一人名均有在含义与灵意上配合的圣经经文,带着应许与勉励的话语,为取用此名者祝福。例如:John,Jahn,Johnnie,Johnny, Jon, Jonn。

  来源:希腊文。

  含义:上帝是恩慈的。

  灵意:上帝的力量。

  中译:约翰——耶稣十二个门徒之一。

  这个名字在东正教会十分流行,由十字军传入英国。早期欧洲人采用拉丁文写法Johannes,后来缩写为Johan及Jon,最后变成John。苏格兰人把名字写成Jock,lan及lain是John的盖尔语写法;Evan是威尔士语写法,Sean是爱尔兰语写法。John至今仍是英国最受欢迎的一个名字。

  采用一个英文名必须考虑若干因素。西名男的比女的多,约为10:1,但很多男性名字也适用于女性,例如Ariel,Blair,Bobbie,Carey,Dana,Darby,Macaulay等,因而女性名字可用的还是很多。名字既然有性别之分,拣选时,不适合的最好不要采用。

  其次,每个名字都有其含义。有的涉及优美品德,例如Grace(恩惠),Joy(喜乐);有的指出生时环境,例如Spring(春天),Noel(圣诞节);有的含有一种品格,例如Alexander(人类的保卫者),Asa(医治者),Boris(勇士),Gina(王后)。从美德、品格入手,也是选名的一个方法。

  名字勿选太长的,也应避免选不易拼读的,例如Dwayne, Ilya, Quaneisha,Vashawn之类。要是一个名字的读音,其谐音在中文或方言中容易为人揶揄、嘲弄或引起联想的,应该避免。

  (本文由“飞跃英语”网站提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