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线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2:55 信息时报

  保姆荒

  保姆多次品,还不退押金!

  市工商局节后收到10宗此类投诉,因多数保姆回老家过年,家政公司随意找人滥竽充数。

  石小姐春节期间在某家政公司连续换了5名保姆,但是都不合格,春节过后,石小姐按照事先的约定要求家政公司退款,但是家政公司不但不退款,还把石小姐扫地出门。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工商局12315了解到,今年从春节至今,已经有10宗左右的家政咨询和投诉。

  连换5个

  烦不胜烦还不让退钱

  在采访石小姐时,她不无气愤地告诉记者,过年时他想从心某某家政公司聘请一名保姆,要求能做饭,打扫卫生以及陪儿童睡觉(石小姐的孩子只有7个月大)。当天该公司就给石小姐介绍了3个保姆,让石小姐挑选,结果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第一个保姆年纪非常小,根本不能够带孩子;第二个保姆有严重的狐臭;第三个保姆还是刚刚工作,什么都不会干。小姐表示不满意,马上向家政公司反映,第二天家政公司又派了2个保姆让石小姐选择,结果一个是每晚9点钟必须睡觉,小孩晚上哭闹,石小姐不催,保姆绝对不会主动起床来查看原因。另外一个保姆第一天上班就把石小姐的衣服洗坏了,石小姐表示不满之后,保姆当天就和石小姐大吵一架,并且离家出走。因为刚好是过年期间,家政公司不办公,石小姐只好等到年后才向家政公司反映此情况。但家政公司一直都无音信,也一直都没有再介绍其他保姆,石小姐上门要求退还押金,结果家政公司不但不退钱,还把石小姐赶出了公司。无奈之下石小姐将此事投诉到广州市工商局12315投诉受理中心。

  保姆开溜

  家政公司还索介绍费

  无独有偶,市民谢小姐在年前,请了一名保姆帮忙准备年货,因为自己远在美国的父母和姐姐都要回国过年,谢小姐准备好好过个年,所以专门请了一个保姆帮忙。结果大年初一,谢小姐的父母和姐姐准备吃饭时,才发现家里一片狼藉,原来保姆不辞而别了。谢小姐马上打电话让家政公司再换一个保姆过来,结果家政公司告诉谢小姐,该保姆没有支付60元的介绍费,要让谢小姐代支之后,才能介绍新的保姆。这让谢小姐非常气愤,本来保姆擅自出走,家政公司就应承担相应的责任,现在不但不承担责任,还让她把保姆的介绍费交了。谢小姐马上拨打了12315投诉电话,要求该公司给她退还200元的服务费。

  记者在采访12315投诉中心的有关负责人时,该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因为很多打工者都返乡过年,广州出现了保姆荒,一些家政公司为了招揽生意,就随意找人不经任何培训,滥竽充数,这不但损害了公司本身的声誉,而且也给雇主带来了很大的损失,为此该负责人呼吁广大家政公司,要以诚为本,不要忽视消费者的利益。本报记者叶静通讯员叶冠勇邓良容

  工人刁

  搬家至一半,竟强索利是!

  春节黄金周刚过不久,广州市12315消费者申诉中心就接到数宗有关搬家的投诉。12315提醒消费者,搬家前最好事先和搬家公司签订简易文本合同。

  消费者汪小姐投诉说,近日她约广州某搬家公司将家具从赤岗搬到琶洲去,之前在电话里讲好价钱是360元。但搬家工人到了她家后先搬了一些零散的物品,忽然开口向她要利是“意思一下”。汪小姐听了心里嘀咕:已经给了搬家公司搬家费,还有没有必要再给利是?没料到,正在她沉吟之际,搬家工人使出了“杀手锏”:“不给利是就不再搬剩下的物品!”理由是“开年就干活太辛苦,没劲头。”汪小姐气得不打一处来,立即拨打搬家公司的电话投诉,谁知一直占线。后来她又拨打12315投诉。在12315的三方通话调解下,搬家公司联系了搬家工人,帮汪小姐把家给搬了。

  市民王先生搬家前说好价格是160元,但搬家公司每搬完一件家具就抱怨一句“太多了,太难搬了”,怪王先生在之前没说清楚行李的具体数量。就这样,家具没搬一半价钱就抬到了200多元。

  为此,12315人士提醒消费者搬家前最好和搬家公司签订合同,把责任说到前头,以便索赔。合同中最好注明搬家时间、地点、价格,尤其对大件贵重商品要标明价格及质量详实情况。本报记者叶静通讯员叶冠勇(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