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孤儿命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3:51 信息时报

  上蔡重新安排去福利院

  但专家称孤儿走出河南有重要意义

  四个孩子又被送回上蔡来了,上蔡政府准备怎么安排这四个孩子?

  任清华说,“我们已经跟领导反映过了,准备叫他们去敬老托付中心,现在住房、被褥都已全部准备好,上学也很方便,学校离敬老托付中心很近。四个孩子回来以后,这边的小孩比较多一些,很多孤儿,还有一个群体,感觉会好一点。”

  而杨团认为,上蔡当地的安排比较妥当。但是她觉得河南的孤儿走出河南,是有非常重要意义的。就是说,对于这些和艾滋病已经远离的人群,我们是抱着一种冷漠的、观望的甚至是排斥的态度呢,还是抱着满腔热忱去关怀和支持这些社会的弱势群体,她觉得这是我们民族的精神,能不能在今天这个情况下得到发扬光大,是我们民族的文化传统,以及我们这样一种慈善和公益的传统,能不能发扬光大的问题。

  所以她寄希望于重庆市、重庆的教委解决好这个问题。

  重庆教委拟接收四孤儿

  安置在高速公路旁的一个小学

  记者问,做一个假设,如果这四个孩子又回到重庆的话,你该怎么办?何成银说,按照义务教育法,重庆市以外的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应由地方负责分级管理。但今年1月6日,他们正式接到重庆市市政府通过市教委传真过来的公函,对此问题又进行了认真的研究,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他们又再次专题研究准备进行安置。

  到目前为止,重庆市江北区教委的研究结果如何呢?何成银说,研究的结果是准备安置在高速公路旁边的一个小学。

  杨团问何,已经决定安置这个消息是在什么时候告诉黄伟的?何成银说,“还没有告诉黄伟,因为下周才开学,我想他应该在开学之前主动到我们教委办相应的手续。”而黄伟称自己并不知道该区教委的这个最新决定。(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