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汕头疾控部门提醒市民不必谈“禽”色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3: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汕头二月三日电(记者李怡青)广东汕头市疾控部门提醒民众应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必谈“禽”色变,并向市民宣传预防禽流感知识。

  近日,汕头市的邻近地区揭阳市揭东县、潮州市潮安县分别出现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使得汕头市民开始拒食“三鸟”(鸡、鸭、鹅)。

  禽流感主要通过接触受禽流感病毒感染的家禽或其粪便传播,人群普遍易感,潜伏期一般在七天以内。目前的科学研究发现,禽肉煮熟煮透后,病毒传播的可能性极小。

  此间专家提醒市民,预防禽流感首先要远离家禽排泄物,尽量避免与活禽接触,特别注意不要屠宰与食用病鸡。食用禽肉禽蛋要煮熟煮透,同时特别提醒爱尝鲜吃半生蛋的市民,煮蛋、煎蛋必须煮熟煎透。在市场购买来的鸡蛋要将表面用清洁剂擦洗干净后,才可放置家中。

  专家还建议市民要加强体育锻炼,注意个人卫生,打喷嚏或咳嗽时掩住口鼻,尽量少去空气不流通场所,避免过度劳累等。

  记者今天走访了汕头的部分活禽摊挡,档主普遍反映生意受到了一些影响。一位正在购买鸡肉的王女士表示,从电视中已经了解到政府对禽流感采取了有力的措施,同时,只要按照专家指示进行烹制,食用家禽、禽蛋没有必要过于担心。

  目前,汕头市政府已免费提供注射疫苗,对该市所有“三鸟”进行防疫,并对养殖场和市场进行全面的检疫和消毒。该市还组建专业队伍进行普查,严禁疫区“三鸟”进入市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