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名首届浙江商人年度风云人物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4:22 人民网

  人民网杭州2月4日电 华灯高照,掌声如潮。在3日晚上的颁奖典礼上,10名首届浙江商人风云人物诞生。他们是:

  阿里巴巴CEO 马云

  奥康集团董事长 王振滔

  纳爱斯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庄启传

  吉利集团董事长 李书福

  华立集团董事长 汪力成

  浙江大虎打火机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大虎

  宁波波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徐立华

  宋城集团主席 黄巧灵

  现代联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章鹏飞

  杭州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杭州大厦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楼金炎。

  改革开放以来,浙江人民艰苦创业,发扬“自强不息,坚韧不拔,勇于创新,讲究实效”的浙江精神,创造了光辉的业绩,演绎了许多英雄故事。一批又一批的“草根英雄”——普通劳动者,在个人事业取得辉煌成就的同时创造了巨大的社会财富,成了知名企业家。浙江商人这一独具风采的群体,正成为全国人民眼中创造财富的榜样。他们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着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优势、结构特色和文化底蕴,也为浙江的改革和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他们的人生故事和创业精神,将成为解析“浙江现象“的一个窗口。

  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发来了贺信,贺信指出:浙江商人历来勤于创业,勇于创新。改革开放以来,一大批浙江商人走南闯北,历尽艰辛,不仅成就了个人的事业,而且为加快浙江的改革和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为总结和提炼“浙江精神”注入了丰富的内涵。浙江商人的创业历程和经商故事,有如钱江浪花,汇入建立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大潮;恰似东海明珠,展现了浙江人民的精神品格和浙江文化的独特风采。在新世纪的征途上,要进一步弘扬和发展“浙江精神”,充分发挥“八个优势”,深入实施“八项举措”,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努力书写浙江商人创新创业的新篇章。

  在为这些优秀浙商喝彩之际,这次评选活动还特别设立了“首届浙江商人年度风云人物资深贡献奖,有十位企业家荣获此奖项:

  中国杭州青春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冯根生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沈爱琴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宗庆后

  飞跃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邱继宝

  原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施继兴

  中国正泰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南存辉

  横店集团主席 徐文荣

  传化集团董事长 徐冠巨

  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 鲁冠球

  中国广厦集团董事局主席 楼忠福

  (胡雪良 鲍洪俊)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