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团结奋进再创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4:5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了。我们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和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会议将认真总结一年来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审议确定今年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广泛集中民智,充分反映民意,共谋发展大计;将听取和审查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进一步组织和动员全市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励精图治,开拓进取,再创新的辉煌。

  过去的2003年很不寻常。全市人民在中共宁波市委的领导下,万众一心,奋力拼搏,战胜非典疫情,克服干旱等自然灾害和要素瓶颈制约,保持了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我市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改革不断深化,开放进一步扩大,市场经济体制日趋完善,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逐步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局良好。

  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地方立法步伐加快,质量进一步提高;监督工作力度加大,成效愈加显著;代表工作渠道畅通,作用得到发挥;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稳步推进;自身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是全面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实现“十五”计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深化实施“以港兴市、产业立市、科教强市”战略的重要一年。开好这次会议,对于把握机遇,加快发展意义重大。人代会是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行使职权的重要活动,人大代表肩负着重要职责。我们深信,人大代表一定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以人为本,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致力于研究和解决现代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把大会开成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开成激励全市人民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大会。

  今年,我市将召开党的第十次代表大会。以新面貌和新业绩迎接市党代会的召开,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我们要坚定信心,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与时俱进,为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