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异域扫描:“小而精”的德国波恩莱茵中文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4: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4日电德国昔日的首都波恩是个小而精的城市,同样的描述也适用于波恩的莱茵中文学校。据华声报转载德国之声报道,位于波恩火车站后面的国际活动中心的这所中校成立近两年,学生近30名,分大中小3个班。大班相当于国内的初中水平,小班从今年一月刚刚开课。

  波恩莱茵中文学校小班学生都是在德国出生,长大的,第一语言是德语。他们的父母都十分重视孩子的中文教育,坚持在家里讲汉语。因此,刚刚入学的孩子汉语口语都比较流利。

  这个学校里说普通话,用普通话授课,用国内的教材。

  孩子们在课堂上不止学习写字,阅读,老师也借春节这样的机会让学生了解中国文化的各个层面。他们对春节习俗的了解绝不比国内的孩子们逊色。

  大班的老师彭晓明谈起在国外学习中文的主要困难在于:“德语的环境是无比强大的,而中文的环境相对非常弱小。他们的困难就是在没有语言环境的情况下,要把他们的语言习惯拧过来。”

  这些天真烂漫的孩子一周上了5天德国学校之后,又要用一半的周末时间来攻汉语。中国近年来是全球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外国投资者云集中国市场。中国也已经取代日本,成为德国在亚洲最重要的贸易伙伴。这些苦读中文的孩子们当中,也许会诞生明日德中经济界的栋梁人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