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姓事永远是头等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4:5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道路改造、出租车管理、环境整治、农民收入、居住条件、社区建设……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纷纷递交了精心准备的各项建议,记者注意到绝大部分建议都与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而这,正如来自镇海区的市人大代表胡明杰所说:“百姓事,永远是头等事。”

  代表们的各项建议,从解决眼前百姓日常问题入手,不乏前瞻性。如江北区、镇海区的几位人大代表不谋而合打算提出的“关于加强常洪停车场管理”的建议,着手提出解决眼前存在的交通隐患问题,进而将之提升一个城市的形象问题来加以探讨与建议。

  许多人大代表来自基层,他们提出的建议所反映问题也同百姓息息相关。像代表们打算递交的“夜间公交车班次”、“让被征地人员重新发挥一技之长”等建议,如果不是常挤公共汽车,常跑田头、农户家,何来这些建议?农民出身的市人大代表庄德章一句话代表了大家的心声:“我们生活在基层。”

  “我们生活在基层”,让我们看到了代表们朴实与真诚。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了这样的一个事实,这次代表们带来的众多建议,有相当部分市人大代表是赶着春节长假在家里反复修改、整理出来的。而在春节之前,有时一个建议的拟定,单是走访和调研,就得花上他们几个月、半年甚至更长的时间。

  这应了一句话:“百姓事,无小事;百姓事,头等事。”而这正是记者听到的众多市人大代表们的心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