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明天气温降至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5:39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升华实习生余利花通讯员林良勋)今日就立春了,但呼呼的北风和阴冷的天气,让人一点都感觉不到春天的明媚。昨日,广东大部分市县气象台先后发布了黄色或红色寒冷预警信号,广州市气象台继2日发布黄色寒冷预警信号后,昨日下午16时10分,更改挂起了红色寒冷预警信号。专家预计,广州从今日起的未来三天,将以阴雨天气为主,日平均气温较低,明日早晨的最低气温更可降到5℃~6℃。

  据广东省气象台介绍,受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大部分市县的24小时降温达8℃~13℃,全省普降小雨。由于强冷空气的作用,全省大部分市县昨日白天的气温,明显比早晨还低,致使日最低气温出现在白天而不是在早晨前后。专家表示,随着强冷空气的南下,我省近日潮湿有雾的暖湿天气将得到明显改善。

  据专家预计,这股冷空气将继续影响我省,未来几天,我省大部分市县阴天有雨,日平均气温较低,湿冷天气持续。今明两日,我省的最低气温将继续下降,其中北部最低气温可降到1℃~4℃,中部4℃~7℃,南部6℃~9℃,北部高寒山区将有可能出现冰冻;中部和北部偏南地区有中雨,其余地区有小雨,局部中雨;6日全省仍有雨。广州市从今日起到6日,都将以阴雨天气为主,日平均气温较低,今晚到明日早晨的最低气温,可能降到5℃~6℃。

  由于我省有可能较长时间维持湿冷天气,日平均气温较低,天气寒冷,专家提醒市民及时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雨天路面湿滑,能见度较差,粤北高寒山区还有可能出现路面结冰和局部降雪天气,要注意交通安全。

  寒流袭来蔬菜涨价

  本报讯(记者何雪峰实习生吴晓芳通讯员蓝岚)受强冷空气影响,广州昨日气温比前日下降了6℃~7℃。受降温影响,昨日我市部分主要市场的蔬菜价格有小幅上涨,而其他副食品价格受天气影响不大。这是记者从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了解到的。

  据了解,本地菜心昨日平均零售价为3.66元公斤,比前日上升6%;生菜昨日平均价1.8元公斤,比前日上涨9%,本地白菜昨日平均价2.3元公斤,比前日上涨7%,虽然昨日各类叶菜有不同幅度上涨,但仍低于假日期间的价格水平。

  由于天气变化对鱼类收获的影响有一定滞后性,所以昨日塘鱼价格没有应时而涨,反倒有小小降幅。原条草鱼昨日报价9.02元公斤,比前日下降了3.5%;原条大头鱼昨日平均零售价为8.82元公斤,比前日下降了0.3%。

  昨日猪肉价格保持平稳,瘦肉昨日价格18.8元公斤,有皮上肉14.7元公斤。禽类价格有升有降,毛鸭昨日价格为8元公斤,比前日降幅8.6%,本地毛鸡昨日价格19.02元公斤,比前日小涨了2.7%。鸡蛋价格没有变动,仍为6.1元公斤。(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