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位命题研究专家透露今年高考重要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22:1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综合消息在北京师范大学成都实验中学举行的2004年高考备考研讨会上,15名高考命题研究专家为学子们带来今年高考的新信息。

  语文:增考标点“熟语”

  在语言知识和语言表达部分,2004年的考卷有可能出现考查标点符号的题目;“熟语”将作为考查的内容,所谓“熟语”指常用的固定短语,如:不管三七二十一、死马当作活马医等,它比成语的范围广。

  数学:考察数学视野

  数学考查包括了知识要求、能力要求和个性品质要求,其中的个性品质要求有所增加,即要求考生具有一定的数学视野,认识数学的科学价值和人文价值,崇尚数学的理性精神,形成审慎思维的习惯,体会数学的美学意义。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基础题的数量和分值有所增加,这给认真读书、基本功好的学生一个考出好分数的机会,也是缩小城乡地域差距的途径。

  英语:注重语言交际

  2004年英语科命题原则、题型结构以及试卷难度均与往年基本保持一致,但是语言测试的交际性原则将有所强调,逐步加大考查语言交际能力的力度。

  文综:要考“三个代表”

  时事政治将“年度间国内外重大时事”的考核范围调整为“2003年4月-2004年3月”,增加“江泽民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十六届三中全会公报”。

  理综:总题量减少

  与2003年试卷相比,2004年选择题与非选择题的题型分数比例变为约40%:60%;试卷总题量有所减少。主要是考虑了2003年高考后社会的反映,如有的教师认为,中等水平的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较难完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