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绿茶》II――《绿茶之约》创意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5:42 青年时讯

  领衔主演:继续

  导演:激情

  策划:灵感

  编剧:一枝笔

  摄影:眼睛

  灯光:太阳、月亮

  春节大鱼大肉后,来点绿茶吧。陈明亮在自己刚刚画完的吴芳和朗朗的画像前端着一杯绿茶,他一边细细品味,一边端详着两幅画像……

  “没错,就是她!”陈明亮眼前一亮,坚信朗朗就是吴芳,吴芳就是朗朗。他激动之余马上又深沉下来,望着绿茶深深地喝了一口,然后冲出门外。

  陈明亮来到中国农科院,戴上准备好的眼镜,找到了绿茶专家,笑容可掬地递上了一张名片:“我是科学报的记者,特向您请教有关绿茶的知识。”一位老专家耐心地向他讲述了绿茶的保健价值:“国际会议上定出了六种保健品,其中第一位就是绿茶。后五位是红葡萄酒、豆浆、酸奶、骨头汤、蘑菇汤。为什么绿茶被列为第一?因为绿茶里含茶坨酚,它是抗癌的。”说着,老专家端给陈明亮一杯绿茶,热情地说这是上等的绿茶。陈明亮接过绿茶,连声道谢。

  老专家接着讲:“绿茶里含有氟,这个氟有什么用呢?”陈明亮憨笑着摇摇头。

  老专家接着说:“曹雪芹写《红楼梦》时,说贾府的人吃完饭拿茶水漱口。而苏东坡也有记载,他每次吃完饭,拿中下等茶漱口,目的是坚固牙齿。氟不仅能坚固牙齿,还能消灭虫牙,消灭菌斑。饭后3分钟,牙齿的菌斑就要出现。现在我们很多人牙齿不好,不但不拿茶水漱口,连白水都不漱。为什么会这样?不知道。现在有人30岁就开始掉牙,50岁牙就全掉了。”陈明亮一边听,一边记录,严肃认真,一丝不苟。

  老专家接着又说:“绿茶本身含茶甘宁,茶甘宁是提高血管韧性的,使血管不容易破裂。很多人因脑血管意外……我现在改了,早就喝上绿茶了。为什么?我怕我儿子气我。”

  陈明亮忍不住憨笑着说:“您真幽默。”

  老专家笑着说:“如果你还没有喝绿茶,请马上纠正。因为国际潮流已经是喝绿茶了。”

  陈明亮听老专家一番讲说后受益匪浅,有大彻大悟之快感。

  回家后陈明亮把自己多年来创作的得意作品,一股脑都变成了货币,只保留了吴芳和朗朗的画像。

  一个月后,陈明亮把他与吴芳第一次约见的酒吧买了下来,改装成了茶吧。他十分得意地拨通了吴芳的手机:“是吴芳吗?我是陈明亮。明天你有时间吗?不管你有什么事一定要来,这对我很重要。记住:王府井大街5257号,不见不散。”他挂断手机,暗自喜悦……

  那天阳光明媚。吴芳无奈,按时赴约。“5257就是‘我爱我妻’的意思。”陈明亮指着“绿茶之约”茶吧的门牌号对吴芳说。这时门前围满了人群,乐队奏响,陈明亮携着吴芳的手,一同走向门前,两人一同轻轻拉下了蒙在牌匾上的红丝绸,顿时掌声、乐曲声、欢呼声四起。墨绿色的牌匾上闪耀着“绿茶之约”四个大字。

  接着,那位绿茶老专家做了精彩的演说,他最后一句说:“绿茶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也是世界的宝贝。我们要把它发扬光大!”一个月后,“绿茶之约”茶吧正式移交给了一家濒临倒闭的手套厂经营,开始打造全国“绿茶之约”连锁经营模式。那位绿茶老专家被聘为“绿茶之约集团总公司”高级顾问。

  陈明亮又重新开始了他的绘画创作。他的油画作品“绿之梦”获得了国际大奖。

  吴芳开始走向了作家之路,小说《绿茶之约》被译成多种语言,漂洋过海。因此她也成了“清淡主义爱情小说”的先锋。

  一年后,“绿茶之约”生意十分红火,并一发不可收。在“绿茶之约”第5257个连锁店开业时,陈明亮和吴芳举行了婚礼。那位绿茶老专家是他们的证婚人。再后来,“绿茶之约”茶吧像美国的麦当劳那样遍布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还获得了联合国“人类绿色贡献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