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鹰联”月内组建 成都飞出中国首个民营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8:33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昨(4)日,从民航西南管理局传出消息,国内首家民营航空公司———筹建中的“鹰联航空有限公司”将落户成都,计划在年内开飞。据透露,其合作伙伴将是四川一家民营企业。四川富豪谁能上天掘金?这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

  “鹰联”月内将在成都注册

  据民航西南管理局相关人士透露,“鹰联航空有限公司”是由广东地区一家民企投资筹建的,定位是一家立足我国西部地区的支线航空公司。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国家民航总局已于去年第三季度“原则同意”其筹办支线航空公司的书面申请。与此同时,“鹰联航空有限公司”权威人士也通过电话向记者证实:“鹰联”的注册地和基地都定在成都。

  主飞西部旅游航线

  据了解,“鹰联”将于今年年底前正式开飞,新公司的首期机队为3至5架飞机,3年后力争发展到10至20架飞机。

  “鹰联”有关人士透露,公司未来航线布局正在规划中,由成都始发的在一个小时行程内的支线航线(例如:成都—昆明、成都—九寨等)都是“鹰联”规划中的航线范围。从目前航线的规划情况看,“鹰联”所选定的航线均是我省比较热门的旅游航线。至于票价的定价,“鹰联”表示现在还在考证当中,不过,所定票价肯定会比现在市场的票价低。

  四川民企加盟“鹰联”?

  据知情人士透露,“鹰联”将引入合作伙伴,这位合作伙伴目前已基本落实,是四川一家民营企业,但由于尚未最后签约,目前不便披露。

  到底是哪一家民企介入?业内揣测颇多,从记者了解到的信息来看,省内的几个当家民企均有可能。东方希望老总刘永行曾公开表示:东方希望有兴趣进入民航领域;已经通过辅导期打算在今年上市的通威集团也曾向记者透露过对民航业的兴趣;今年上榜“福布斯富豪榜”的夏朝嘉一向是资本运作高手,如果机会成熟“禾嘉”也不会放着现成的“鱼儿”不吃……不过到底“鹰联”会与谁联手双飞,现在还是一个悬念,对此,本报将继续进行关注。

  记者孟梅实习生杨川来源: 天府早报 【编辑:】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