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通过所谓“公投”题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01 重庆商报

  综合新华网、中新网消息 台湾“行政院”昨日上午通过了所谓“强化国防”和“对等谈判”两项议题的“320公投”两大题目。

  台“行政院长”游锡?称,此次是依所谓“公投法”第17条规定通过了两项议题,他同时狡辩这与“统独公投”无关,也未违背“四不一没有”的承诺。

  台当局买断今日新闻头版

  “行政院”还将印制850万份宣导手册,2月起发放至全岛700万户民众家中。此外,台湾“新闻主管部门”还买下5日7家报纸的头版广告,将刊登“公投”的提案与说明。自2月中旬起,在各家电视台播放“公投”宣导短片。

  领票不“投票”判刑一年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中选会”委员呼吁,若民众有意抵制“公投”,拒领“公投票”须事先主动向选务人员说明,一旦完成领票手续后就必须完成“投票”。不“投票”者依“公投法”第四十七条规定,将被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5000元以下的罚金。

  “泛蓝阵营”反对声浪高

  “和平公投”的行政程序正式激活,台“立法院”虽然还没开议,朝野阵营已经开始掀起攻防战。国亲计划在“立法院”开议后,先表决陈水扁的“公投”题目,突显“320公投”“适法”性不足。

  新闻链接台北连遭“诈弹”袭击

  据新华社2月4日电 4日凌晨,台北市警方在逮捕一名46岁曲姓男子后宣布,3日发生的多起“诈弹”案告破。某神学院毕业的嫌犯曲宗运称,自己受情治单位脑电波控制困扰不已,在投诉无门的情况下,才会想到以电话恐吓放置爆炸物的方式引起各界注意。警方表示,从嫌犯家中并未发现有疑似制造炸弹的迹象。

  3日,包括台北101金融大楼、IBM等多家外商公司、亲民党“立院”党团青岛会馆及媒体接获炸弹恐吓电话。(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