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湿冷天气不敌团圆热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08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一对夫妇昨在天河城广场观赏大型花灯———“送财童子”。记者邱敏摄

  本报讯(记者黄晓蕴)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尽管这两天天气湿冷,广州最低气温降至5℃,昨晚还下起了小雨,但这丝毫未影响市民过元宵节的热情。广州各景点花灯高照,消费市场又掀起了高潮。

  昨日记者巡访了广百大厦、广州王府井、好又多农林店等多家商场超市,发现象征“团团圆圆”的汤圆已大规模上架,元宵节的气氛十分浓厚。商家反映,从昨日起,汤圆的销量开始猛增。

  名牌汤圆最受市民青睐

  商家反映,近年来,不少厂家纷纷推出另类汤圆,但始终还是传统汤圆占了上风,像广州酒家利口福、湾仔码头等名牌汤圆销售较强劲,老字号莲香楼、陶陶居的汤圆馅料也销量大增。广百大厦今年新推出的汤圆,每200克价格高达6.6元,但仍十分抢手,日销量逾100箱。

  商家说,这几天买汤圆的顾客明显增加,广百的汤圆生意增了好几倍,友谊商店增了三四成。广州酒家也表示,今年元宵节销售3万箱汤圆,一点问题也没有。

  商场超市大打特价牌

  各大商场超市还不约而同打起特价牌,尤以超市最突出。记者在广州王府井百货看到,一楼超市里挂起了元宵汤圆展销的醒目招牌,而且各名牌汤圆都有不同程度的降价。

  在好又多超市,汤圆的促销力度更大,一款龙凤汤圆从每包4元多降到2.9元。百佳超市则推出了“买汤圆满50元获赠6个鸡蛋”,友谊商店也推出了买汤圆送灯笼的创意。

  新奇“甜蜜礼物”更诱人

  元宵节又称“中国情人节”,百货公司里的“甜蜜礼物”也纷纷上场,商家也瞄准这个春节假期后又一商机大造气氛。天贸南大从元宵节起至2月14日,推出情侣手表、情侣服装等“情人套装”,并举办了“爱就要喊出来”的示爱活动,特别设置一个示爱场景,旁边有“测量仪”,根据声音的高低判断“爱情浓度”。友谊商店也推出首饰商场购物赠礼活动,一楼举办情人节名牌手表展等。

  又讯(记者林晓丽)昨日记者从广州各大餐厅了解到,今晚不管是中餐厅还是西餐厅都将会爆满。记者从广州酒家、莲香楼、陶陶居了解到,其厅房全部已被预订,其它酒楼食肆的座位也基本被预订一空,且都以家庭餐为主。

  情侣更中意西餐厅

  今晚,不少年轻人更愿意选择西餐厅共度浪漫时光。在广州拥有15家分店的绿茵阁,昨天已订出六成左右的餐位。该店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假期刚过,就有不少年轻家庭或情侣前来预定元宵饭。有一小伙子告诉记者,由于家人都不在广州,今晚就只有他和女朋友相聚了。(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