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加坡拟与中国人民出版社开发华文教材及读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09 华声报

  华声报讯:新加坡教育部政务部长曾士生日前从中国考察华文教学回来,他透露,中国人民出版社是中国出版小一至高三教科书的重点单位,该社表示有兴趣与新加坡教育部课程规划与发展署合作,开发华文教材和课外读物。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曾士生说:“中国人有用浅白的文字,写出深厚感情的能耐。同样的词汇,在他们笔下,能够写出更加抒情的文章。我们小学生必须掌握的1800个字,在中国专家的掌握下,能写出一篇篇动人有感情的文章,让学生终生难忘。就像我们从前读冰心和朱自清的作品那样。”

  曾士生是在1月5日率领一组教育部官员,到苏州、上海和北京访问11天,实地了解当地华文教学情况和创意教学法。他说,人民出版社与课程规划与发展署双方的合作,可能还包括教育部教材编写员到中国去学习,实地了解中国教材编写的过程。

  他指出,华文教学法的改革,千头万绪,必须有各方面的配合。配合教学法革新,教科书重新编写,还有教师新教学法的掌握、测试方法的全面调整等等。

  他表示,教育部将推出“全国华文教师杰出教案设计奖”,激发教师们动脑筋,设计有趣味、有创意的教法,把华文教得更好,更生动。他相信通过杰出教案设计奖的颁发,能提高华文教师的专业形象,教师们能分享心得,这将有助使华文教学变得更生动,学生对学习华文的兴趣,也将相应提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