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新举措规范自费出国留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09 华声报

  华声报讯:中国教育部2月3日通过其下属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公布了国内270家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法定代表人、办公地址等核心资质情况。这是教育部规范中国自费出国留学市场的又一举措。

  据中新社报道,教育部称,此举是为了加强对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监管,保护自费出国留学人员利益,打击转借资质、变相挂靠等非法中介活动。

  前不久,教育部公布的五例教育涉外违规案件,涉及了某些国内留学中介和境外机构违反中国有关政策和法规,侵害当事人合法权益的行为。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日前指出,针对近来部分自费留学中介违规经营和境外机构非法在华招生、办学等教育涉外领域中的问题,教育部加大了教育涉外活动清理整顿和监管工作力度,采取了包括建立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公布国外正规院校名单,即将公布经省市教育部门备案的自费留学中介服务机构与国外院校合作的项目名单,通过新闻媒体曝光严重违规案件等多项措施。

  有关负责人还提醒打算通过留学中介办理出国的留学人员,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应通过多种渠道全面了解国外学校的资质、信誉等情况,审慎签订出国留学合同(协议)。一旦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可以采取包括法律等手段在内的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为加强中介机构监管工作,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新增了“中介动态”栏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