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旗环球参股建行是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2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上海讯 (记者辛朝兴)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与花旗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一年后,2004年2月4日,双方合作的第一个产品———浦发银行信用卡正式发行了。花旗集团CEO普林司和浦发银行行长金运为浦发信用卡共同揭幕。普林司同时在新闻发布会上承诺,即使政策允许,也不会在中国内地发行花旗自己的人民币信用卡。

  浦发卡还不是联名卡

  记者看到,浦发银行信用卡卡面同时打上了浦发银行和花旗银行的标志,但它并不是联名卡,它是由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发行,由花旗银行提供管理和技术支持。

  目前,信用卡中心仍是浦发银行内部的全资附属机构,但在运作上保持相对独立。信用卡中心由管理委员会掌控大权,成员有6位,浦发3位,花旗3位。来自浦发的是副行长张耀麟、个人金融部总经理汤森培和一位彭先生。委员会以下职位由信用卡中心独立聘用,现首席执行官朱仁焘来自花旗,副首席执行官冯菁来自浦发,他们在加盟时都先与花旗、浦发脱离了关系。

  希冀将信用卡中心独立

  据悉,这样的架构是为了待政策许可时可以很方便地将信用卡中心独立出去,使其成为浦发银行控股下的独立法人,甚至独立上市。浦发银行信用卡发展战略的高明之处是紧紧与花旗银行的利益绑在了一起。

  花旗银行CEO普林司昨日公开承诺,即使政策允许(外资银行单独发卡),也不会在中国内地发行花旗自己的人民币信用卡,

  排他性条款仅涉及银行业务

  记者又获悉,近日有传言花旗集团旗下的花旗环球将参股中国建设银行,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花旗集团CEO普林司称此传闻为谣言,并不予置评。但花旗环球若要参股中国建设银行,没有理论上的障碍。

  原先对花旗环球参股行动的置疑,主要来自浦发银行与花旗银行战略合作中的“排他性条款”,但浦发银行董事长张广生昨日解释说,“排他性条款”仅涉及双方在银行业务上的合作,花旗集团是混业经营的金融集团,如果在其他业务方面与国内的其他公司进行合作,“排他性条款”并没有约束力。(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