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梧州加强与东南亚华人华侨联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23 华声报

  华声报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设,以及从今年起,每年在南宁举行“中国-东盟博览会”,给广西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广西梧州市侨务办公室紧紧抓住这一契机,加强与东南亚华人华侨的联谊工作,扎实推进“实绩侨务”。

  梧州市是广西著名的侨乡,有不少原籍梧州的华侨华人集中在东南亚各国。近年来,梧州市侨务办公室以及有关部门加紧做好东盟国家华侨、华人的联谊工作,积极与东盟国家的同乡会、商会开展互访工作,向华侨、华人宣传梧州的投资环境。梧州市有不少归侨、侨眷都与东南亚华侨华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已有100多位归侨侨眷通过书信与网络等形式,与东南亚地区的亲属、亲戚朋友联系,希望他们及早抓住机遇,开辟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商品市场。

  在东盟国家的许多华人、华侨也非常关心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设,积极回广西、回梧州进行考察。马来西亚广西同乡会总会长孔庆庶先生、马来西亚雪兰莪广西同乡会会长彭先财先生、马来西亚吉隆坡广西同乡会太平绅士吕天宝先生、马来西亚霹坜广西同乡会会长陈茂森先生、泰国广西会馆副理事长邱国华先生、世界广西同乡会联谊会永远名誉会长、新加坡广西暨商州会馆永远名誉会长成立超先生、马来西亚新山中华工商总会副主任、陈合发企业有限公司董事主席、长冠贸易有限公司董事主席陈发先生等一批华侨、华人先后回到梧州,广泛考察梧州的投资环境。

  与此同时,马来西亚霹雳广西同乡会会员中的第二、三代华侨回家乡认祖归宗,让他们的后代来关心家乡的建设,多了解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新政策,使新一代华侨、华人利用海外的侨务网络,促进相互之间的联系,促进以侨引资,以侨引智工作,利用建设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契机,促进家乡的经济建设。(广西日报/陆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