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越战英雄VS越战逃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在民主党候选人的提名选举进入白热化的阶段,一路领先的克里和现任总统布什在越战期间的表现成为竞选的一大话题。美国媒体认为,如果是克里与布什对决美国总统的话,那就是在越战英雄和“越战逃兵”之间竞选美国总统。

  在1969年越战期间,年仅25岁的克里是一名海军中尉,他曾经跳下船在敌人的炮火下成功抢救了一名士兵,因此获得美军授予英勇作战者的青铜星章和他的第三枚紫心奖章。而在同时,布什是得克萨斯州国民警卫队的一名飞行员,但从来没有参加过战斗,而呆在一个没有危险的地方。

  对此,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特里·麦克奥里夫在本周说,布什在越战期间“擅离职守”,前参议员克勒莱也批评布什参加得克萨斯国民警卫队以逃避现役的做法。

  白宫迅速作出反击

  白宫方面则在3日迅速作出反击,称这是“最恶劣的选举政治攻击”。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说:“布什总统完成了自己的职责,因此他光荣退役了。对总统的这种攻击在政治上是站不住脚的,每个人都应予以谴责。”(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