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靓汤圆降价四成迎元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31 信息时报
今年元宵还是芝麻、花生等传统汤圆最受欢迎。本报记者谭檀摄
  本报讯(记者凌慧珊见习记者李鹤鸣) 今日是元宵佳节,有人选择到酒楼西餐厅吃一段“温馨甜蜜”的大餐,有人留在家里吃寓意“团团圆圆”的汤圆。精明的商家自然是不会错过这一元宵商机,使出浑身解数抢占市场,使得春节过后沉寂的消费市场再次热闹起来。记者昨日了解到,应节食品汤圆销售火爆,销量猛增至平时的3~5倍,各大超市纷纷补货进仓。价格也相当实惠,2元就买到一包靓汤圆;玫瑰花、情侣公仔也是大受欢迎。另外,广州市多家老字号酒楼订座达8成,浪漫的西餐厅也成为年轻情侣的首选。

  2元一包靓汤圆

  记者昨日在市内部分商场超市中看到,黑糯米汤圆、芝麻、绿豆、宁波汤圆,各种口味的汤圆应有尽有;合口味、龙凤、湾仔码头,几十种品牌的汤圆一一备足。市民们三三两两买汤圆的身影随处可见。无论是散装还是袋装,销量都十分不错。

  五羊新城万佳超市一位工作人员称,这几天的销量比往时上升80%左右。昨日天气湿冷,因而并没达到销售高峰,估计今天会有更多的市面前来购买汤圆。该名人员还说,最受欢迎的还是芝麻、花生等传统汤圆。

  为了吸引消费者,各个品种的汤圆价格均有较大幅度下降,部分降幅甚至达到4成。天河吉之岛超市中,三全芝麻黑糯米汤圆每包从7.5元下降至4.9元,龙凤散装汤圆每斤从5.5元下降至3.2元。利口福汤圆2元就有一包。今年新推出的一款凤凰汤圆,用咸蛋黄和奶油做馅料,香滑可口,颇受欢迎。

  利口福总经理吴家威告诉记者,由于汤圆以自购为主,送礼则较少,因此市民购买时讲究实惠。目前200克包装的汤圆一般是2.5元。

  中西式食肆均火爆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自然是阖家团圆的好日子,广州老字号酒楼的订座比较理想。记者昨日从广州酒家、莲香楼等酒楼中了解到,房间已经全部订满,大厅订座也达到8成,客人以一家大小为主,也伴有一些年轻情侣。莲香楼有关人士还告诉记者,来惠顾的客人几乎都会叫吃上几碗汤圆应节。

  除夕夜团年饭,中式酒楼赚个满堂红,西餐厅里却是非常冷清。号称中国情人节的元宵节,让西餐厅拾回不少风光,浪漫温馨的西餐厅成为年轻人的首选。记者昨日从绿茵阁等多家西餐厅中了解到,目前的定位情况相当不错,估计今天晚上会爆满。

  玫瑰花一朵卖到五元

  尽管昨天寒风凛冽,但鲜花依然走俏。据记者统计,昨天的玫瑰花价格平均在2.5元到3元一朵,11朵一束的玫瑰价格在60到80元不等,而百合的价格是7、8元一朵。据一家花店老板表示,由于临近情人节,来这里问玫瑰价格的占了大多数。记者提出元宵节当天再来买,这位店老板立即表示:“明天再买就要10元一只了。”看到记者转身欲走,她又改口说,“我是说明天就算10元一朵也会有人买。”最后她才透露由于去年元宵节玫瑰就卖得很火,因此今年她准备把价格调到5元一朵,相信会大赚一笔。

  (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