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培养“书虫”降犯罪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3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墨西哥地铁公司最近出台了一项新举措,在地铁上为乘客免费派发价值150万美元的书籍,希望借此来提高墨西哥市民的文化水平和文明程度,也希望此举能够降低墨西哥的犯罪率。

  这项新举措的经费来自私人公司和一些基金会的赞助,地铁公司发言人表示,此举来源于一次如何提高地铁安全性能的讨论会,有一些人建议在地铁上加派更多安全警卫人员,但最后大家还是一致同意用书籍而不是枪支来改变地铁里的气氛,提高地铁上乘客的文化素质以达到降低犯罪率的目的。

  由于墨西哥地铁上的扒手和性骚扰者的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日益猖獗,墨西哥地铁公司曾不得不在高峰时期将男性乘客和女性乘客分离开。墨西哥地铁公司认为,阅读一些诗歌和短篇小说是一个在拥挤的地铁上提升人们文明程度的好方法之一,这样或许能够降低犯罪率。

  墨西哥地铁公司的发言人称,这种在地铁上免费发放书籍的措施是建立在诚信基础上的,该制度假想乘客能够在上车的时候阅读,在下车的时候能够将这些书籍归还。但由于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是诚实的,所以自从这项措施上个月在墨西哥推行之后,免费派出的3.7万册书仅收回了64%。(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