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3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龚哲明)昨日下午,市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会议分别听取了去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今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去年全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今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大会执行主席郑杰民主持会议。

  大会的执行主席还有:王志国、陈开同、苏利冕、徐明夫、胡谟敦、王永年、王必恒、王伯康、卢英彪、冯雪尧、刘晓明、李永培、吴以刚、何承命、沈保清、张可、张文杰、张乐鸣、张秉礼、陈世哉、陈积瑞、林克宇、戴霖军、胡锡海、薛忠海。

  受市政府委托,市发展计划委员会主任陈利幸向大会作了宁波市200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他说,去年我市克服非典、高温干旱和缺电带来的困难,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各项事业取得全面进步,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计划目标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主要预期指标分别如下: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2%,城镇新增就业岗位10万个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2.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外贸自营出口总额增长15%,外商直接投资增长20%,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实际增长5%以上,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2%,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增长25%,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3.43‰。今年将重点抓好八项主要工作:加强要素综合平衡,保障和促进经济发展;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努力解决“三农”问题;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竞争力;加快以港口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市化进程;坚持以人为本,积极推进生态市建设;推进改革开放,优化发展环境;做好就业、社保和帮扶工作,切实改善人民生活;加快科教和社会事业的发展。

  受市政府委托,市财政局局长宋越舜向大会作了宁波市200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他说,去年全市和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良好,财政收入超额完成年初预算指标,继续保持稳定增长,财政支出通过不断优化结构,保证了重点支出和重大项目的资金需要,有力地促进了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全面协调发展。今年将按照“以港兴市、产业立市、科教强市”战略要求和建设大港口,发展大产业,构筑大都市,繁荣大文化,努力开创宁波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工作目标,牢固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大力开展增收节支;坚持依法治税,加强税收征管;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保证重点支出;深化财政管理改革,严格财政收支管理,确保完成全年预算任务,促进我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