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希特勒情人是作曲家瓦格纳儿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3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据《扬子晚报》报道,众所周知,纳粹元首希特勒生平只有一个妻子爱娃·布朗,然而据英国广播公司一个研究小组日前宣称,事实上,希特勒还有另外一个差点与其步入婚姻殿堂的秘密情人,名字叫温妮·威廉斯。温妮的父亲是英国威尔士人,母亲是一名德国人。两岁时,温妮的父母双双去世,成了孤儿的她被一名德国亲戚收养,并在柏林长大。

  温妮十几岁时已经出落得如花似玉,艳惊柏林,17岁时嫁给了德国著名作曲家理查德·瓦格纳的儿子齐格弗里德。年轻貌美的温妮深受柏林上流社会的喜爱,她也成了一名不折不扣的交际花。

  也正是在这一时期,温妮结识了刚当上纳粹党魁的希特勒,并与他“一见倾心”。1923年,希特勒在慕尼黑发动暴动失败后,被捕入狱。当时才25岁的温妮在狱外给予希特勒巨大的帮助,她为希特勒送去了许多本笔记本,希特勒在狱中口述的自传《我的奋斗》,正是记录在这些送去的纸张上的。

  1930年,因丈夫去世,32岁的温妮成了寡妇。已夺取政权的希特勒闻讯后,立即赶往温妮家中,向其表达安慰和“哀悼”。此后希特勒频频出现在温妮家中,“精心照料”温妮的4个孩子,如同“第二任父亲”。

  英国广播公司研究人员新发现的希特勒情书,证实了希特勒与温妮之间的确曾经发生过一段热恋,他们也的确差点谈婚论嫁。而两人关系迅速冷却的原因,却仍是一个巨大的谜团。专家们倾向的说法是,温妮拒绝了希特勒的求婚。

  据称温妮曾经救过30名犹太人,并因此逃过二战后战犯法庭的惩罚。1980年,82岁高龄的温妮在德国去世。(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