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阻击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36 沈阳今报

  省动物防疫站

  全面清查禽类饲养场和屠宰场

  记者岳阳

  今报讯针对目前禽流感疫情形势,省动物防疫站昨日《关于加强禽类检疫工作的紧急通知》中要求,从现在开始到20日之前,各市要立即对辖区内的禽类饲养场进行摸底调查,并由县级动物检疫部门进行登记备案;对辖区内的屠宰场(点)进行摸底调查,并由市级动物检疫部门汇总,于2月20日前上报到省动物防疫站。

  市防治禽流感指挥部疫情零报告制度已经实行

  记者王慧

  今报讯根据有关规定,在防止禽流感的工作中,各级单位要实行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逐级汇报。昨天,记者从沈阳市农发局畜牧办了解到,2月2日沈阳市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成立后,沈阳市的禽流感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开始实行。

  310万买疫苗10日前注射完

  记者张雷

  今报讯今天,沈阳市防治禽流感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将下到全市各区、县(市)对2月3日开始的家禽免疫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争取在2月10日前对沈阳市家禽的禽流感免疫全部完成。同时市财政紧急先期拨款310万元用来购买禽流感的疫苗,这是记者昨天从沈阳市防治禽流感指挥部了解到的。

  从2月2日沈阳市召开防治禽流感工作的专项会议后,市财政先后拨款110万、200万元用来购买防治禽流感的疫苗,今后市政府将视情况而定,增加资金投入。从现在看沈阳市针对禽流感的各项防治工作已经基本到位,但是因为全国各地都在抢购禽流感疫苗,使禽流感疫苗变得格外紧张,沈阳市也正在紧急购买禽流感疫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现在开始,沈阳市将对应免家禽进行一次普遍高致病性禽流感免疫,免疫密度达到100%。大型饲养场和规模饲养户要以自免为主,各区、县(市)要做好监督检查。对散养户和鸭、鹅等水禽类要实行强制免疫,所需疫苗由市财政解决。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禽、禽不漏针”,确保免疫不留死角。如果一切顺利,到2月10日这项工作将完成。

  沈铁托运禽类产品要检疫证明

  邱立纯记者王慧

  今报讯近日,沈阳铁路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采取应急措施,严格控制高致病性禽流感通过铁路传播和蔓延。昨天,记者从沈阳铁路局了解到该局已作出相应措施。

  具体的做法为:1.各站段在货运站、行李房托运禽类(包括雏)动物及其产品,必须要求托运人提供县级及其以上动物检疫部门出具的当日和前日动物检疫证明书。

  2.禽类(包括雏)动物及其产品到达车站时,无论有无检疫证明,车站均须立即通知县级以上动物检疫部门和铁路卫生防疫部门到场检疫。

  3.各站对发送、到达的禽类(包括雏)动物及其产品,应建立“禽类(包括雏)动物及其产品货物到发登记簿”。

  4.进出疫区的旅客列车,严禁旅客携带禽类(包括雏)动物及其产品上车。

  市环保局新建养殖场离居民区至少500米

  记者肖春平实习生刘晓晨

  今报讯沈阳市环保局明天开始全市畜禽养殖环境大检查,并要求新建养殖场要远离居民区至少500米,对冲洗粪便的废水,必须消毒,实现达标排放。

  沈阳市对畜禽养殖环境进行的执法大检查将严防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扩散,对于不合格的养殖场及养殖业主予以严厉的处罚,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