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冒险家73天环游地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3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3日,法国人弗朗西斯·让融驾着他的三体船驶入法国西北部港口布雷斯特,至此,他从去年11月开始的单人直航式环球航行终于完满成功。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让融创造的72天22小时54分22秒的成绩比2002年的同项世界纪录提早了整整20天,被航海运动界视为奇迹。

  每天只睡4小时

  此前,单人直航式环球航行的纪录是93天3小时57分32秒,由法国人米歇尔·戴斯罗约保持。2003年11月21日,让融独自驾驶三体船“IDEC”从布雷斯特出发,单独在海上漂泊2个多月后,以不到73天的成绩打破前人纪录,这也是人类首次单人环球直航首次用时少于80天。

  在环球航行过程中,让融只是在末段在大西洋遇到比较大的风浪,他的一艘船体被撞破了一个洞。在将近靠岸时,为了在夜间躲避风浪,让融减慢了航行速度,选择在白天靠岸。

  “回家的感觉真是好极了!”当看见在港口迎接自己的妻儿、亲友时,让融由衷感叹。在两个多月的航行中,他必须全凭一人之力完成通常要10个船员共同完成的驾驶工作,每天仅有4小时的平均睡眠。而更加难以克服的是在茫茫大海中的孤独感。

  法体育部长亲自迎接

  法国体育部长让·拉姆当天也亲临布雷斯特港口迎接让融,并对让融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让融的成就已经超越了体育的范畴。

  19世纪法国著名科幻小说家儒勒·凡尔纳的《八十天环游地球》纪录被打破了!

  在今天,利用各种交通工具环游地球的时间已经大大缩短,但从单人直航式环球航行这个意义上说,让融的成绩即使在今天也可算一个奇迹。

  小资料

  单人直航式环球航行

  312天--285天--73天

  1966年,64岁的英国人弗朗西斯·西切斯特(1902~1972)乘16米吉普赛双桅船从英格兰出发,开始首次中转式环球航行,1967年5月28日,经过226天的海上漂泊,他在英国普利茅斯港受到百万民众的热烈迎接。此后,单人直航式环球航行(中途不作任何停留)开始为人们所热衷。

  罗宾·约翰斯顿爵士在1968~69年间首次完成壮举,用时312天。

  第一位环球航行的女性是英国的丽莎·克莱顿。她于1994年9月17日乘11米(38英尺)钢板船“伯明翰精神”号从英国达特茅斯港出发,285天后完成了这段疲惫的航程。(本报综合报道)(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