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00警员协助封锁揭阳潮州疫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49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妍通讯员李喆蔡军亮)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广东省潮安、揭东相继发生疑似禽流感疫情,广东省公安厅和揭阳、潮州两市公安机关按照省委领导的指示精神,快速反应,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参与处置工作,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受到省政府领导的肯定。

  据介绍,1月27、28日,揭东县曲溪镇路篦村及潮安县古巷镇水美村及发生分别发生疑似禽流感疫情。揭阳、潮州两市政府立即组织开展对疫点3公里范围内所有禽类全面扑杀和消毒,对疫点5公里范围内所有禽类紧急强制免疫等项工作。1月29日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梁国聚接此情况后作出指示,要求全省公安机关特别是疫情所在地公安机关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疫情处置及维护稳定工作。

  据了解,1月29日晚,按照揭阳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王学斌的要求,全市民警全力投入疫情防治工作。从1月30日起,揭阳市公安局和揭东县公安局共派出600多名警力,对距离路篦村疫点3公里内的疫区实行紧急封锁,并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疫区禽类强制扑杀、销毁工作。在疫区各出入口设立了9个检查站,每个检查站由8名民警分四班实行24小时执勤警,实行禽类禁运禁转,防止疫区内家禽流出,同时做好交通疏导工作,确保防疫救治人员与物资的交通安全。

  据悉,对揭阳、潮州两市的疫情防治,省公安厅高度重视,1月30日开始派出工作组赶赴两市,分三批将共计900套防护服送到一线执勤民警手中。2月3日,省公安厅发出《广东省公安机关参与处置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应急预案》,要求各地公安机关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