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8香港企业获准内地营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深圳讯 (记者薛伟)记者前日从深圳市外经贸局获悉,香港特区有28家专业服务企业获准内地投资营业。此外,香港永隆银行作为CEPA签署之后首家获准在深设立分行的银行,最快也可在今春正式开展业务。

  据介绍,自去年9月CEPA附件签署以来,香港工贸署已收到超过7000个查询,浏览香港工贸署CEPA专门网页的港商人数达到43万多人次。

  在专业服务领域,截至今年1月,香港工贸署已经收到60余家专业服务机构递交的“香港服务提供者证明书”的申请,涉及行业包括电信、银行、分销、广告、运输和物流服务等。深港双方相关政府部门都为港企进入内地市场做量身服务,香港工业贸易署还专门为部分港商提供内地投资引荐,今春将有更多港资企业进入深圳及内地市场。

  深圳市外经贸局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表示,自CEPA实施以来,该局相关职能部门每天都接到香港客商打来的大量咨询电话,港商对进入深圳市场兴趣浓厚。

  尤其是在金融业方面,香港永隆银行、大新银行、中信佳华银行及香港上海商业银行已经向中国银监会递交了在内地设立分行的申请,选择地都在深圳。

  据悉,香港永隆银行率先向中国银监会和深圳银监局递交了在深圳设立分行的申请书,日前已正式收到中国银监会发出有关设立深圳分行的通知,预计该深圳分行最快可在今年春季开展业务。(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