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街办“博士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55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一群求职者交办假证订金后,在填写资料。
  本报珠海讯 (记者 黄文生 摄影报道)昨天上午,记者接到投诉,位于珠海香洲总站对面,最近出现一批假证贩子,专门在车站附近兜客,代办各类假证。记者赶到现场,发现约有30多名假证贩子专为求职人员办理毕业证、未婚证等。记者与附近巡警及保安联系,巡警赶到现场,当场抓获了正在为求职者办理各类假证的贩子,并打掉了这个假证团伙。

  假证贩子车站派卡片兜客

  春节过后,珠海职介场所十分火爆,而位于香洲车站附近的职介所亦是人头涌涌。一些假证贩子趁机混迹于求职者当中,大肆拉客。

  上午10时多,记者来到香洲总站,刚下车,1名手里拿着卡片的女子截住记者,并说:“先生,办证件吗?未婚证、准生证、技术证、博士证等各类证件都有。”当记者问这些证件能否以假乱真时,办假证者把记者拉到一边说:“绝对看不出是假证件,你看,这里还有防伪标志呢。”据介绍,这些假证件有专人在外地以电脑制造,然后带入珠海。

  巡警当场抓获假证贩子

  当天下午3时许,记者见到2名男子拉到10多名男女青年,躲在车站一个转弯处办理假证件,于是立即联系附近警方。巡警火速赶到现场,抓获了3名假证贩子,并一举打掉了这个假证贩子团伙。据警方介绍,他们将会加强巡逻,不让假证贩子有可乘之机。(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