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佛地铁以魁奇路站为核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0: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佛山讯 (记者 罗敏 通讯员 许伟)预计2006年通车的广佛地铁在佛山有哪些出口?哪里是广佛地铁的枢纽站?记者近日从佛山市规划建设局获悉,《魁奇路地铁枢纽站地段城市节点城市设计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形成最终成果并通过专家评审。这次通过的设计方案,主要以魁奇路地铁枢纽站为核心,辐射地铁枢纽站半径以内的若干规划建设项目,东至金澜北路,西至佛山大道,南至黎明路,北至绿景苑,总面积约1.06平方公里。

  魁奇路站将设交通换乘系统

  根据广佛地铁建设规划,其中有五个站位于禅城区,分别为普君北路与兆祥路交叉口、祖庙路百花广场、同华路与汾江路交叉口、影荫路与汾江南路交叉口、魁奇路与汾江南路交叉口。其中魁奇路终点站将是佛山市地铁站的枢纽站口。

  魁奇路为大佛山“四纵九横”快速路网中的“横四”,是连接顺德、禅城、南海三区的干道;大型长途客运站的规划建设将使该节点成为城际交通的重要联结点,并且将结合地铁、公交、出租车及小汽车等交通方式形成强大的交通换乘系统。另外,魁奇路作为连接顺德、禅城、南海三区的干道,加强了该地段的对外联系,凭借这些优势,魁奇路站点将形成强大的交通换乘系统。

  地铁催生“交通枢纽商业圈”

  根据该《方案》,魁奇路地铁枢纽站地段城市节点区域的设计定位为:城市“交通枢纽商业圈”,与祖庙片区的旧城商业圈形成两大吸引点。该区域还将依托城市总体规划中城南文物片区的优势,建设成为以美食购物与商务度假并重的城市旅游新中心。

  按规划设计,魁奇路枢纽站区域设计有绿瓦亭纪念公园、状元坊休闲娱乐区、状元井景点以及向南延续的简家祠、陈家祠堂等景点。规划还建议状元坊在保留原有建筑特色的同时进行改造,让时尚消费区和传统建筑群有机结合。(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