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贪官勾结买出国名额外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0:08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中央反腐“巡视组”近年来赴各地检查发现,出国考察已成了贪官携款外逃的新渠道,近期甚至出现外逃贪官多人结伙、跨部门勾结的新苗头。

  据报道,近年来,中央有关部委联合组成“巡视组”赴各地督导检查腐败违纪问题。“巡视组”在检查中发现,个别省组织的出国考察团将剩余代表名额用于出售。据一些被查获的贪官交代,因采用假姓名护照,且可从免检贵宾渠道出境,所以以出国考察团代表身份外逃可谓双保险。

  有关部委高层官员指出,近期携卷巨款外逃干部有一个显著的特点:即多人结伙、跨部门勾结。

  针对这一情况,内地有关部门明令指出:凡已被纪检部门列为经济疑犯的干部如出现外逃情况,一律要由纪委部门、司法部门成立项目调查组,并追究疑犯所属部门有关领导的渎职过失。如有金钱等方面的牵连,或有意放纵外逃现象,一定要依法追究其责任。

  此外,对于至今仍持有出国护照或国外居留证、外国护照未上交组织保管的官员,省一级组织、纪检部门应列出期限,令其上交登记。中新(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