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卖淫团伙“狗咬狗” 警方出击一锅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0:14 贵州都市报

  妙龄女向记者求助

  “记者同志,我是上个月从重庆安岳来的,被人骗到宾馆强迫陪客人睡觉,我现在已经逃了出来,但是我很害怕,坏人正在到处找我,现在只有你们可以帮助我……”去年12月23日,记者接一名自称叫杨萃的20岁少女的求助电话。

  杨萃的语气里流露出恐惧和迫切,简单的听了她的述说,记者和她相约次日在南明河畔见面。其间,杨萃还不停发送短消息到记者的手机上:“求求你,一定要救救我。”

  次日下午4时,记者见到了杨萃,陪同她来的还有另一名自称叫张丽的年轻女子。杨萃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噩梦”般的经历:

  去年11月12日,一直在重庆安岳老家没有找到工作的她,决定到贵阳投奔老乡杨安菊,因为杨告诉她可以为她在这边找到事做。杨萃抵达贵阳时,杨安菊带着一名叫陈建华的男子将她接到沙冲路一家酒店内住下。

  几天后,杨萃提出要找工作,一名陌生女子立即开始向她传授如何打电话去酒店客房招徕生意,如何对客人“服务”,杨萃这才知道自己被朋友“卖”了。杨萃告诉记者,当时和她一起培训的还有七八名年轻女子。培训的当天杨萃便想离开,但是当她看见有不从的女子被打得吐血,就不敢提出离开了。

  几天后,她被带到筑一家大酒店508房,要求其开始“工作”。这期间,杨萃一直伺机逃跑,但吃饭、睡觉都有人看管,根本没有机会。

  就在杨萃快绝望的时候,机会终于来了。

  当年12月18日凌晨两点过,她谎称到客人房间服务,从酒店逃了出来,投靠姐姐在贵阳的好朋友康某。逃走后,陈建华等一伙人多次打她的手机威胁要收拾她和家人。

  说完,杨萃开始流泪,在一旁的张丽发话了:“我每天在家里带小孩,做家务,要不是杨萃躲到我家里,根本就不知道社会上会有这样的事,现在的酒店里真有卖淫的吗?”这位看上去衣着朴素的女子一副不敢相信的模样。

  警方直捣淫窝

  在听了杨萃的叙述后,记者当即带着杨萃和张丽前往贵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二大队报案,警方接报后,经过周密部署,决定于当晚突袭这家大酒店。

  12月24日深夜11点,几名民警首先入住到该酒店的一间客房内暗访,进房不到十分钟,客房电话就叮叮作响,电话里传出妖冶的声音,酒店里的小姐开始联系“业务”。根据杨萃的提供,陈建华等人长期住在508房,508是他们的重要据点,警方首先要对这间客房进行控制。但警方进入508房时,仅有一名男子住在屋内(后调查与此案无关),未见到陈建华等人的身影,警方决定在屋内守候。

  大约两个小时后,有人开门进屋,一对男女嬉笑着走了进来,女子被警方一把抓住,那男子见状,转身就跑,被守在门口的民警逮个正着。

  经过盘问,来者正是陈建华和杨安菊,警方在他们身上搜出一张表格,上面详细记录了酒店每间客房的房号,并用勾、半勾、叉等符号标明每天与房间客人进行的交易情况。陈建华的真名叫陈华书,黔西人,他和杨安菊既是主雇关系,又是恋人关系,杨最初也是卖淫女,后升级负责管理“小姐”们的业务活动,但偶尔也串串客房。

  对于强迫少女卖淫一事,陈华书矢口否认,只承认曾经威胁过一个叫周春花的“小姐”,因为她不属于陈的手下,却出现在该酒店,那天陈叫周立刻在贵阳消失。

  调查工作持续到次日凌晨6点,警方还在酒店内查获了一对卖淫嫖娼男女,为了作进一步调查,警方将陈华书和杨安菊以及涉嫌卖淫嫖娼的两女一男带回去审查。

  “借刀杀人”计被识破

  陈华书和杨安菊被分别带进公安局内的两间办公室内接受调查。这时,民警将杨萃叫到门外,让她仔细看看,是不是这两人强迫她卖淫。杨萃看过后表示正是他们,但杨一直保持痛苦神情的脸上突然显现窃喜,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幸灾乐祸,这细小的表现被民警察觉到了。

  还有一个人让警方怀疑,那就是杨萃姐姐的好朋友张丽。12月24日下午,记者带着杨萃和张丽来到治安支队时,张丽的表现异常紧张,电话号码和家庭住址都不愿留下,不停的声称自己是个老老实实的家庭主妇,很害怕去惹这些麻烦,总是急着要离开。由于张称家里有一个3岁的小孩无人照顾,警方只得让她先回去。

  警方开始对杨萃经历的真实性产生质疑,而那名曾经被陈华书恐吓过的“小姐”周春花很可能就是杨萃,既是如此,杨萃又为何不报真名。

  民警再观察杨萃,她仍然掩饰不住那种大功告成的喜悦。“周春花,你是不是觉得公安机关好欺骗?”民警走到她面前突然发问。这下让杨萃的脸色突变,半晌才回过神来,结结巴巴地说:“我……我……如……实交待。”

  原来,杨萃的真名叫周春花,她所属于另一个“鸡头”张军手下,张丽正是张军的女朋友,为了与陈华书的卖淫组织争夺酒店的“经营权”,张军等人策划了这个借刀杀人的计划。

  这个计谋被揭穿后,张军和张丽等人并不知道,还在等待着喜讯。12月26日下午,还不见周春花回来,康某便主动来到治安支队探听情况。这时张丽才知道一切都发生了变化,自己已经不能脱身,“我没卖淫,我又没犯法!”这次她只能给民警这样解释。当天晚上8点,张军在解放路被警方抓获。

  卖淫组织的利益之争

  陈华书和张军的落网,终于让两帮卖淫组织背后的利益之争浮出水面。

  2002年10月,湖南人张军就带着一帮“小姐”驻扎在该酒店,独自享用这个场所,那时,陈华书仅是张军的一个手下。一年过去,陈华书也摸出了门道,和杨安菊商量要自立门户。但酒店内已经有张军的组织存在,陈华书思量要将张等人赶出酒店,凡遇到张军手下的“小姐”在酒店,他们便威胁驱赶。

  张军已经斗不过陈华书,他和他的“小姐”们不得已撤出了该酒店,尽管如此,陈华书仍多次打电话要和张军见面,见面意味着凶险,张军已经处于躲着不敢出来的境地。

  面对陈华书势力的“崛起”,张军感觉到自己开始没落。12月的一天,张军将女友张丽及“小姐”们聚集在一起商量对策。有人提议,陈华书可以赶走我们,我们也可以报公安局把他们全抓了,等陈华书被铲除后,我们就可以再回到酒店。这时张丽突然出了“妙招”————先找新闻媒体曝光。这招果然得到了众人的一致认可,一个少女被骗强迫卖淫,又逃出淫窝的故事出炉。于是,周春花扮演那个苦大仇深的“杨萃”,拨通了记者的电话,而张丽一直以杨萃的姐姐好友的身份出现。

  交易背后的交易

  两个卖淫组织的利益之争导致双双灭亡,但双方为争夺的立足之地的酒店与此案脱不了干系。警方在调查中有人反映,“小姐”们在打电话到客房时招徕生意时,会有人提前告知,哪些房间可以打,哪些房间不能打,哪间房内住着单身男人,酒店内部已经有人为卖淫活动搭建桥梁、创造便利以从中获利。

  民警再次来到这家酒店深入调查,结果显示,酒店保安部的两名工作人员有重大嫌疑,12月27日凌晨,这两名保安部人员被带到公安机关。由此,陈某和张军长达一年的背后交易浮出水面。张军在刚进入酒店时就已经与这两人达成协议,张军要在酒店“发展”,每月要交8000元给这两人,分两次付清,每个月的15号和30号便是付款期。从2002年10月以来,张军已经拿出8万元上交,而这也给他组织的卖淫活动打通了重要环节。而陈书华在挤走张军后才运作一个月,还未来得及与保安部工作人员接洽上,就被警方给端了。

  至今年元月下旬,张军、陈华书、周春花、杨安菊和两名酒店的工作人员等6人已被批准逮捕。

  (文中张丽为化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