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工流高峰逐渐回落预计大年十五后,学生流、民工流叠加高峰仍将维持10天左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0:41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据贵阳火车站最新统计,2月2日、3日,贵州民工流连续两天回落,每天发送人数均在2.4万,显示节后民工流高峰已过。铁路部门正调整春运计划,迎接大年十五过后学生返校高峰的到来。
民工流高峰回落后,贵阳铁路分局及时调整春运车流计划,预计大年十五过后,将陆续加开北京方向的学生专列。据估计,大年十五过后,贵州学生流、民工流叠加的客流高峰还将维持10天左右。

  1月28日后,贵州出现民工流高峰。1月31日和2月1日,贵阳站分别售出车票3.8万张和3.97万张,创下历史最新纪录。为应对民工高峰,保证民工走得了,走得好,贵阳铁路分局及时调整运力,除加开北京西、杭州和两趟上海图定临客外,还利用铁道部支援的车底和挖潜套跑车底,加开了华东方向的A74次(贵阳——宁波)、A442次(贵阳——杭州)、A78次(贵阳——广州)的图外临客,从运力上保证了民工流的需求。

  为了把车票尽快卖到民工手中,贵阳站调整售票窗口,将售票大厅中的14个窗口划为民工专售窗口(整个票厅总共有17个窗口),除1至4号窗口作为学生、军人售票窗口外,在票厅外另设了北京、成都、重庆、广州等方向的6个临时售票窗口。对于民工中的老、弱、病、残、幼等特殊困难者,贵阳站每天从17趟热门车下载170张车票,专门解决他们的困难。织金县民工张飞芬1月31日背着小孩排队买票被车站解困小分队发现后,立即带她到站长值班室解决了两张杭州车票。 作者:晋承林王晓灵陈文红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