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蔡东士:抢抓机遇做强做大文化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0:4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健)本月2日至3日,省委副书记蔡东士、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凯莅汕视察,并专程赴潮阳区和平镇音像制品基地参观。蔡东士充分肯定我市在推进文化大市建设过程中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做法,指出潮阳和平作为全国音像制品生产基地,地位特殊,任重道远,要抢抓机遇,做强做大这个产业。要立足长远,加强管理,不断开拓,创立品牌,树立形象。

  在汕头期间,蔡东士、张凯一行出席了潮汕星河大厦落成剪彩仪式和潮汕星河奖第十四届颁奖大会,认为像这样办得有特色、有成效、有影响的基金会在省内是不多见的,十分难能可贵。是潮汕崇文重教优良传统的发扬,也是汕头建设文化大市的一大建树。

  3日下午,蔡东士、张凯在市领导林木声、黄志光、陈奕威、林加茂的陪同下,考察了潮阳区和平镇广东粤华磁电实业有限公司、广东奥林磁电实业有限公司、广东昂特音像有限公司。蔡东士对该区大力扶持发展音像制品产业,向专业化、规模化方向发展的做法给予肯定。当了解到目前这里经国家批准的光盘生产线有169条,占了全国一半以上,全区投产的CDR、DVD等光盘生产线已达31条,年产CDR光盘2.6亿片,年加工DVD可读光盘2800万片,年可新增产值8亿元的情况后,非常高兴。蔡东士仔细参观企业的每一生产流程,详细询问企业产品的技术含量、市场前景、竞争力和价格等方面情况,鼓励企业家们要继续勇于开拓创新,增强实力,提高竞争力,扩大市场占有率。

  在随后举行的汇报会上,蔡东士在听取了潮阳区委书记王扬泽的情况汇报后做了讲话。他说,省委一直关心这里音像制品产业的发展,可以说,这里的音像产业的发展是规模大、技术水平高、管理一流,其产值占当地GDP的比重举足轻重,在全省文化产业中占有较重分量,可以说,地位特殊,任重道远。当前,竞争将相当激烈,因此,要抢抓机遇,做强做大产业,打造自己的品牌。蔡东士还特别指出,和平音像制品产业发展的好坏不仅关系到潮阳和汕头的形象,也关系到广东省的形象。要总结经验教训,加强管理,以质量取胜,靠信誉扩展,为建设文化大省贡献应有的力量。

  汇报会上,蔡东士、张凯等还就潮阳农信联社支农和信用村建设情况听取潮阳区有关负责人的汇报。(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