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冷山》揭幕第54届柏林影展 妮可、裘德洛将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据“中央社”报道,第五十四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即将于2月5日到15日举行,而今年的开幕片是战争片《冷山》。据悉,导演安东尼明格拉、主演妮可-基德曼、裘德洛将出席开幕仪式。

  据报道,今年将有二十三部参赛影片角逐大会的最高荣誉金熊奖。其中多部是国际影展常客的新作,包括法国导演侯麦以西班牙三十年代内战为背景的谍报片《三面谍》,以及希腊导演安哲罗普洛斯描述希腊二十世纪史诗三部曲的首部《哭泣的大地》。而出任今年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审团主席的是美国女星弗兰西斯-麦克多门,她曾经凭借在《冰血暴》(另译《雪花高离奇命案》)中的出色演出而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

  据悉,目前已经有包括动作巨星史泰龙在内的几位好莱坞影星陆续抵达柏林参加相关活动。另外,不久前刚捧得金球奖最佳女演员的查里兹-赛隆也将为她的参赛片《怪兽》在影展期间赴柏林宣传。

  由张艾嘉执导的女性题材电影《20.30.40》是第五十四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入围竞赛部分唯一的一部华语电影。这部由张艾嘉、刘若英和李心洁搭档演出的影片描绘了现代都市复杂的人际关系,呈现了三个不同年龄层的当代女性,如何从爱情的失落和获得,去面对变动中的人生。另外,本片的男性角色阵容也相当强劲,国际巨星梁家辉、黄秋生及任贤齐都在本片中客串演出。(廖翊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