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坚:卫生部和农业部的沟通不存在任何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0:5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5日讯在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上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农业部副部长刘坚就中国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和防治工作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UPI记者问,我想问的问题是和沟通和问责制度有关的。昨天农业部杜青林部长说到,如果和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进一步加强合作的话,能够使这次疫情得到控制。第一个问题,当今或者说现在是不是已经完全控制了疫情?第二个问题,农业部和卫生部如何进行交流和沟通?第三个问题,现在如何和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保持联系和沟通?

  刘坚说,我们已经公布了23期疫情,发生疫情就坚决控制疫情,采取坚决的扑杀、封锁和强制的免疫措施。我们的目标是发现一个疫区控制一个疫区,绝不允许有一个疫点和疫区保留一个疫情。我们与卫生部门进行了密切配合,我们每发现一起疫情及时通报给卫生部,还要求地方的畜牧行政部门及时给地方的卫生部门通报疫情。我们在对疫情地区的无害化处理和对接触疫情的有关人员的医学监测,我们也密切配合卫生部开展工作。第三个问题,1月27日当我们确诊第一例疫情之后,我们就给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的驻华代表处通报了情况。1月27日以来,我们就三次向FIO和WHO机构通报了情况。我们已经跟FIO代表处进行了商谈,我们已经建立了定期的通报机制。

  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说,卫生部办公厅和农业部办公厅共同向全国下发了文件,要求全国各级卫生和农业部门密切配合互通信息,在疫情控制上必须在人力资源方面和物质资源方面互相补台。

  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王国庆补充说,疫区3公里以内的活禽是全部扑杀,一个不剩。

  刘坚说,对疫点和疫区周围3公里的所有禽类全部扑杀,疫区周围5公里以内的所有禽类都要进行强制免疫,我们还关闭了疫区周围10公里范围所有的活禽市场。

  王国庆说,这个措施是非常果断的。卫生部和农业部的沟通根本不存在任何问题,台上这几位还是全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总指挥部的成员,在指挥部内部还有很多沟通机会,刚才他们也介绍了部与部之间建立了沟通机制。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