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令员微服查防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0:52 人民网
  人民网记者 王慧敏
张司令员正在家禽掩埋点检查掩埋情况。
  2月4日上午一大早,一辆面包车驶进了乌鲁木齐近郊头屯河农场一队居民区。几天前,这里一位养鸡专业户从广西南宁空运来的雏鸡出现死亡现象,经检疫,这里被定为疑似禽流感疫区。连日来,有关部门已对头屯河农场以疫点为中心、半径3公里范围内的2.7万只家禽进行了扑杀,并对该区域进行了严密的封锁和消毒隔离。

  防疫情况落实得如何?有没有漏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令员决定来个微服私访。

  在通往疫区的路口,面包车被拦了下来,戴着“值勤”袖章的农场职工认真为面包车进行了消毒。张司令员走下车,值勤人员又马上将喷雾器对准了他,开始从头到脚喷洒。随行的同志忙上前阻拦:“这是张司令员。天太冷,喷一下脚算了。”张司令员笑着说:“这样做很对。无论是谁来这里,都必须进行严格消毒。”

  在发生雏鸡死亡的鸡舍前,张司令员细心检查了隔离围栏。他问边上一位五六岁的小男孩:“你知道这里为什么要拦起来吗?”孩子点了点头。张司令员说:“可千万别进去呀!”孩子懂事地说:“知道。”张司令告诉值勤人员:“尽管目前疫情得到了初步控制,但我们千万不能麻痹大意。在疫情彻底解除前,任何人都不许让走进隔离区。”

  随后,张司令又来到了扑杀的家禽掩埋点。他详细询问了值勤人员掩埋的深度及有关消毒措施。值勤人员告诉张司令员:这里一共埋了7511只家禽,掩埋深度达5米,坑里倾倒了大量的石灰,又用强力百毒杀反复进行了消毒。尽管如此,为了不使掩埋的家禽被人或动物刨挖出来,团里派出30个民兵昼夜看守。张司令满意地点了点头。

  这时,在附近督促防疫的农12师政委刘珍祥闻讯赶了过来,汇报说:“按有关部门的要求,对疫点5公里范围内的家禽实行强制免疫即可。为了确保万一,农12师扩大了范围,决定今天天黑前,对全师30.2万只家禽均进行免疫。”

  张司令员说:“防患于未然,这样做很好。出现一分灾祸,我们要拿出十分的力量去防。通过这件事,我们要举一反三,不但要防止禽流感,还要加强其它疫病的防治措施。”

  车已经驶出了疫区。为了验证刘政委的话,在一户农舍前,张司令员让司机停车。他走进农舍看看积舍又瞧瞧棚圈。这时男主人盛电启迎了出来。张司令员问:“你养的家禽呢?”盛电启说:“昨天全杀了。”“这样做能想得通吗?”“想得通。这些天,家里人都看了电视。禽流感的危害我们都知道了。政府这样做,是为了大家的利益。所以,师里号召扑杀家禽,全家没麻达,马上行动。”

  记者发稿前获悉:截止2月4日下午8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12师的所有家禽均实现了免疫。
张司令员询问防疫药品的使用情况。
在疫点,张司令员说:“任何人进入疫区,必须严格消毒。”
  张司令员指标农十二师有关领导说:“不但要做好防疫工作,同时不能忽视农工增收。要力抓家禽替代产业。
图为发生疫情的鸡舍。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