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吃之随想:不擅修饰的纯朴村姑——阳春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0:56 中国新闻网

  一根根雪白幼细的面线,拿一小束放在沸水锅中烫几下,加点酱油,就成了一碗简单纯朴的阳春面。

  北方人吃的阳春面,还喜欢加点腰花、瘦肉、菜、葱花什么的,放些滚烫的上汤在其中,挺滋味的。

  有一年在杭州公干,饿昏了头,急忙在街头找吃的,后来找到了一家小店,来一客腰花阳春面,可能当时真的太饿,直感它是人间美味。之后在内地吃的阳春面,都没有那碗好吃。

  喜欢吃阳春面,始于欣赏它的外观:雪白干净(没添加剂、没味料粉)、整齐(长度一致、粗幼匀称,有一种对称的美),内在:粘粘韧韧(跟时下讲求“弹牙”的面质很不一样),有点吃粗粮的感觉。

  在面种日益多元化,讲求新意、装潢精美的食品市场里,阳春面置身于商品货架上,很容易就给比下去:没华丽包装,只用小纸块捆成一小束、一小束的,毫不起眼。如果硬是要比喻,那么,其它的品牌面食,好比城市的摩登姑娘;而阳春面呢,就是不擅修饰的纯朴村姑。爱谁?往往是很主观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