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凌晨遭绑架吴若甫惊魂23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1:00 兰州晨报

  生日:1962年5月21日出生地: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学历: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系(本科)获奖:第19届金鹰奖优秀男主角奖第17届飞天奖优秀男演员奖劫后余生黄泉路上走一遭

  本报讯据《北京晚报》报道,4日上午10时50分记者与吴若甫通话时,他说:“我真有一种黄泉路上走了一遭的感觉,警方的表现非常神勇。”4日上午,记者获悉吴若甫获救后开始尝试拨打吴若甫的手机,先是无人接听,继而显示“正在通话中”,10时50分左右,电话终于接通了。电话那端的吴若甫从声音上显得非常镇定自若:“因为警方还在做工作,所以我还不方便说什么。怎么说呢,我真有一种黄泉路上走了一遭的感觉,而警方的表现非常神勇,有关情况还是等警方的消息吧……”劫数不断与人争执打成重伤

  2002年6月11日,在拍摄吴若甫的首部古装戏《浪迹天涯》时,为了造成尘土飞扬的感觉,剑上被放置了水泥,结果水泥洒进了吴若甫的眼中,眼底被水泥烧出了很多小孔。

  2002年10月9日晚,吴若甫在朝阳医院附近的一家饭店吃饭时与人发生争执后被人打伤,伤势很重,一头一脸都是血,CT结果显示为颅底骨折。

  2003年11月16日,吴若甫为了拍好电视剧《无限正义》中的一场室内打斗戏,被道具划伤,立时鲜血淋漓,被剧组火速送往海口医院。

  据中新网

  曾因在电视连续剧《牵手》中成功扮演钟锐一角而一炮走红的著名演员吴若甫于3日凌晨在北京一家酒吧附近被两名男子劫持。警方接到报警后及时出警调查。北京市公安局4日证实,3日北京警方抓获绑架演员吴若甫的9名嫌犯。安全解救了先后被绑架的人质杜庆疆和吴若甫,并缴获了作案用的枪支和汽车,起获了部分赃款。

  获救后的吴若甫公开表态:这是一起刑事案件。并非像有媒体所发表的文章那样,这与他的脾气有关,也不是他得罪了人所导致的圈中仇家寻仇,此事压根就与私人恩怨无关。

  4日下午3时30分,新浪网、北京青年报网站联合邀请了吴若甫作客聊天室,与新浪网友和北京青年报网站网友在线聊天,讲述“遭劫持事件”的来龙去脉。

  主持人:这次事件经过大体是什么样的?

  吴若甫:我所经历的所谓的“绑架”这件事,其实是特别单纯的一个刑事犯罪集团的绑架案,而且在此之前的几个月里,他们也绑架了若干个人,我只是他们绑架成功的最后一个人,也是以失败告终,画句号的最后绑架的一个人。

  网友:这次事件与黑社会有无关联?

  吴若甫:我觉得没有任何的联系,可能是看港台片过多,才产生这样的想法,说好像在港台有些娱乐圈是受黑社会左右,其实在国内,据我所知,这是根本不存在的事情。

  还有,一听到绑架,好像是惹怒黑社会,或者什么原因,我刚才说了,其实是单一的一个刑事犯罪。

  主持人:这个过程当中,你想到的最多的东西是什么?

  吴若甫:整个过程当中印象最深的就是想怎么成功地摆脱他。因为当时还有另外一个被绑架的,是在我被绑架的头一天被绑架的,我们被捆绑在一起,说实话,我觉得是你所想的就是肯定在没有太多希望的时候,希望能够绝处逢生,能够有意外出现,这种意外就是希望警方能够找到这里,能够解救我们,能够除去邪恶,剩下更多的,我觉得在那个环境里来不及想,而且也并不是人们想象的那么惊慌失措,不是这样的。

  主持人:那一段时间里,基本是坐在那里,没有什么动荡的状况?

  吴若甫:当天晚上,我和香港著名的一个制片人,就是《少年包青天》的投资人陈勇和导演,还有北京电视台的一个制片人,我们从一个酒吧谈完片子的创作意向出来后,碰到了站在我车旁边的3个人。

  当时我们遇到劫匪,被冒充公安干警的3个劫匪强行劫持,我一个人被劫持到车上,在不明路线的情况下,劫持到后来据说是郊区的一个地方,将近过了23个小时左右,被警方解救出来。至于具体情况,目前还不便详细告诉大家。

  主持人:在这个过程当中,你的人身安全是否受到攻击?

  吴若甫:我现在身体状况很好。

  网友:为什么绑架的是你?

  吴若甫:我刚才说过,因为绑匪肯定他们绑架人质的意义是希望获得金钱,实际上在我之前,这几个月里面,已经出现过若干次的绑架事件,我只是最后一个。

  网友:当时绑匪是向你索要金钱还是其他的东西?单纯的目的是为了钱吗?

  吴若甫:当然绑匪绑你,他的目的一定是要钱的,而不是别的。可以说没有任何原因,只是他们看中谁能够诈取钱财,他的对象可能就是谁。

  据我所知,本来他们要绑架的是一个开宝马车的一男两女,结果没有绑架成,在他们下车扑过去的时候,那辆车已经蹿出去了,他们还想绑架一个,恰好我的车停在那里,他们想在这个车上选择一个对象,当我们走出来的时候,他们就看中了我。但是让我有了一次极特殊的经历,让我真正地体会到了“人民公安”这四个字,“邪不压正”这四个字。

  网友:你是不是经常去酒吧消遣?

  吴若甫:我应该说是非常少去酒吧的人,或者在同行演员里面或者导演里面、编剧里面我是最少的其中一个。

  网友:您现在后怕吗?

  吴若甫:好像当时在整个过程中来不及害怕,因为你所想的是怎样才能够避开这个劫难,怎样才能够和自己捆绑在一起的难兄难弟智慧地、安全地逃离,可是后来想想也是够可怕的,如果没有北京市公安局特警大队和朝阳公安分局重案大队特警的全力解救,也许真就难逃这一劫了。

  网友:这件事情会使你以后配备保镖吗?

  吴若甫:不会,我刚才说过,我认为北京整个的环境还是值得庆幸的,因为北京非常的安全,这种不愉快的事情应该说是微乎其微,占及其少数的一小部分,占的比例非常微小。所以,我想大家不必担心,至于我是不是安排一个保镖,我肯定不会考虑。

  据新浪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