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田绕梅省人大代表职务被罢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1:0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李桂文通讯员任宣)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即将召开,有关方面传来好消息:今年广东将采用全国人大网上交办系统实现“议案建议信息化处理”,代表在大会上提交的议案、建议将一改以往人工送达的情况,首次通过互联网络交办给承办单位。网上交办系统在对代表议案、建议实现快速交办的同时,还可对议案建议办理的情况、进度进行“实时跟踪”。

  据了解,广东是继福建后全国第二个省份采用全国人大网上交办系统实现“议案建议信息化处理”。

  目前网上交办系统已调试就绪。据大会议案组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网上交办系统是以“政务外网”为平台,省政府组成单位以及大部分的省属单位都已在这个平台上联网,代表提交来的议案或建议,一经确定主办、合办单位,立即可实现交办,预计会议一结束即可交办完。

  又讯(记者李桂文通讯员任宣)珠海市的省人大代表田绕梅(女)因涉嫌挪用公款罪和贪污罪,被依法罢免代表职务。昨天,省十届人大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确认了补选、增选的4名省人大代表资格,并依法终止了田绕梅等4名代表的代表资格。目前,省第十届人大共有代表787名。

  据了解,去年12月29日,因涉嫌挪用公款罪和贪污罪,珠海优特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田绕梅(女),被珠海市人大常委会依法罢免代表职务。昨天下午,经省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田绕梅的代表资格被依法终止。

  昨日的省人大常委会会议还审议通过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将提交即将召开的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