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早知会死人给1000万都不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1:11 广州日报大洋网

  近年日益猖獗的偷渡去台犯罪活动,使台湾海峡美丽的海水搀杂着泪水、血水,涌动着一股罪恶与伤痛的暗流。因为偷渡,多少人悔不当初;多少人家破人亡;多少人葬身海底……

  偷渡路如鬼门关 封闭暗舱中没饭吃没水喝

  偷渡之路风险丛生,好比鬼门关前走一遭,有的偷渡者甚至就此进了鬼门关。

  大多数的偷渡者从福建沿海出发后,就完全被“蛇头”掌控,偷渡女青年大多没有海上生活常识,很容易晕船;“蛇头”不准她们吃饭、饮水,以免排泄物暴露踪迹;把她们关入暗舱,以致有人窒息;靠岸时多为摸黑抢滩登陆,有时还要泅渡,十分危险。

  20岁的小云原本在贵州某市当收银员,抱着想挣大钱的念头被骗参加偷渡。回忆起偷渡路上的危险,小云心有余悸:“我们14个女孩在船舱里吓得又哭又叫。当时我想我要死了,再也见不到父母了。”破旧的小船在风浪中飘摇,船尾裂开了,14个偷渡女被逼冒险跳到礁石上,弄得皮破血流。惊魂未定的她们提出不想去台湾了,但“蛇头”哪能答应?又冷又饿地等了一个多小时,她们换乘另外一条船。“在海上走了一天一夜,船员给我们丢了些馒头、面包,都过期了,感觉像喂猫喂狗一样。”小云回忆说。

  偷渡者的血与泪 为一顿饭每天接客两三次

  小莉与小云同时被遣返回来。她偷渡时,在海上走了3天3夜,“船舱里黑漆漆的,没有东西吃,每人只给一瓶矿泉水。”小云、小莉还算是幸运的。据统计,近年来偷渡去台已造成4起较大事故,20多人死亡。

  在九死一生后,有些偷渡者侥幸抵达台湾。那么,她们真的过上“蛇头”所说的“天堂般的生活”了吗?

  原在广东东莞一个餐厅当服务员的小莉,被骗到台湾卖淫。为了吃上一顿饭,饿得不行了的小莉和女伴们不得不出卖肉体,“一般一天要做两三次”。即使从事卖淫,“三餐还是吃不饱”。因为被打怕了,她们不敢报案。除了饿、打这两招,看管她的两个台湾男子还对她进行性虐待。

  绝大多数的偷渡女到台湾后,就被台湾色情团伙和黑社会控制,几乎天天卖淫,有人不堪凌辱而跳楼,有些女青年还感染性病或怀孕生子。据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统计,2000年以来共有40多名孕妇、60多名婴儿被遣返回来。几位因得性病而被隔离的偷渡女说:“被台湾警察抓到的那一刻,我好高兴,总算不用再过那样的生活了!”

  偷渡者大多是被拐骗到台湾的。她们听信“蛇头”的花言巧语,相信台湾“遍地是金钱”,每月可以挣到几万甚至十几万元新台币。

  骗人只是“蛇头”组织偷渡活动的第一步。记者在福州市公安局第二看守所见到运送“8·26”事件罹难女子的福建“蛇头”李毅。他说,在偷渡“产业链”中,祖国大陆“蛇头”一般都是“下游”,“偷渡一个人到台湾,一般利润是75000元新台币(4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我们只能得到15000元新台币。”狡猾的台湾“人蛇”集团为了保险起见,每隔几批还会换另外的祖国大陆运送者。

  “蛇头”是地狱恶魔 偷渡者生病就被举报或害死

  大大小小的“蛇头”不是天堂派来的天使,而是地狱派来的恶魔。为榨取最多利润,“蛇头”用尽非人手段逼迫偷渡女卖淫,一旦她们生病或“生意不好”,就将她们举报给警方;有的甚至将偷渡者迫害致死。

  目前,“人蛇”集团仍在铤而走险,“蛇头”李毅对记者感叹:“如果知道会死人,给我1000万都不会做,毕竟是6条人命,作孽啊!希望女儿不知道我做了这种事情……”但愿警钟长鸣,以醒世人!据新华社电陈斌华、江宝章(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