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现金赠券”有猫腻 购衣遭遇“连环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1:33 大华网

  本报讯市场竞争激烈,商家为生存莫不费尽心思推出各种促销手段,但其中却也不乏有误导消费者的陷阱,使顾客一不小心便“中招”。近日,市民朱小姐就遭遇了一商家设下的“连环套”,无奈何只得向有关部门投诉求助。

  据朱小姐介绍,今年1月19日晚上,她到金园路东段一品牌服装店选购衣服,当时一营业员告诉她,商场正举行迎春购物大优惠活动,不仅全场商品均七折,而且每购足百元商品还可获赠50元的现金代用券。据朱小姐称,当时她虽然感觉这家店里的衣服即使打了7折价钱也并不便宜,所以她完全是看在“100元送50元”的份上才在店里挑选了一件女庄外套,按打折后398元计算,朱小姐获赠了20张面值为10元的现金代用券(见左图),因怕有诈,所以付款时朱小姐还一再询问营业员这些现金券的用法,回答是“和现金一样”,但需等到2月份才可以使用。

  2月2日晚上8时多,朱小姐怀揣“现金券”再次光顾金园路该服装店。当她挑中了一件衣服并掏出赠券准备付款时,却被告知每件衣服只准使用30元的现金代用券。朱小姐大为愕然,称现金券不是2月份起就可用了吗,现在为何又多出了这条使用“条项”呢?按这样推算,她的200元现金券岂不是至少还得在这家店再消费七次才用完了吗?朱小姐十分气愤,责问营业员当时为何不对此进行说明。然而,营业员此时却是振振有词,称该“细则”是2月1日起她们上级才通知下来的,当时她们也并不了解。而对于朱小姐的“错误理解”,她们甚至觉得十分可笑,称如果每个消费者现在都要全凭节前获赠的现金券购物,那她们可不是亏大了。最终,被问得不知如何应答的朱小姐只得愤愤离去。

  由于心里始终有一种被骗的感觉,因为该店在开展活动时根本未粘贴任何告示,且自首次购物至第二次到该商家期间一直没有接到商家的关于现金券的使用说明,所以朱小姐认为商家的做法不排除有故意欺诈顾客的可能。于是事后她便向市消费者委员会进行了投诉。据了解,不久前,本报也曾报道过有关部门对市区某超市采取“购物赠券”这种类似手段促销误导消费者的做法进行了查处的情况,当时该商场还在店内粘贴有巨幅的海报对活动进行说明,而朱小姐所投诉的服装店与之相比真可谓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本报记者摄影报道)(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