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比有了救命稻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1:35 信息时报
  审讯过程继续向有利于科比的方向发展,难怪走出法庭时科比信心十足。

  本报讯(记者徐立) “科比强奸案”的审讯近日又有了新的进展,这次科比的辩护律师突破口是警方对科比的取证不合程序,警方科比在被指控强奸之后与科罗拉多州警察的一段75分钟录音和他随后所提交的一系列证据能否成为公开法庭的证据成为了新的争议焦点,这是该案开始审讯以来控辨双方最激烈的一次交锋。

  在本案的新一轮预审中,湖人巨星科比露面时已经是第二次听证了,周一,鹰县法院的第一次听证会上,科比并没有现身,据说他染上了流感。第二次听证会,他必须亲临法庭,因为本次听证会有可能成为本案的一次新的转折点,科比与科罗拉多警察的一段谈话录音和包括一件带血迹的衬衫在内的一系列证物,能不能成为裁决的证据将在最近两次预审中决定。出庭的时候,科比的右手还绑着厚厚的绑带。

  在本次预审中,三名“秘密探员”出庭作证,他们的身份没有被公开,作证时,他们坐在一块黑色的幕布后面。原来,在科比向警方投案之前,正是这三名警员实施了对科比实施了长达7个小时的监控,而警员道格·温特和罗亚在科比的酒店房间里进行了1个多小时的谈话,75分钟的录音就是由此而来,随后,他们取得了科比的毛发纤维样本以及一件带血的T恤衫。科比的辩护律师哈尔·哈丁正是把矛头指向了这一取证的程序,他认为这次取证是不合法,因此任何在这段时间范围内所取得的证据不能够成为正式的证据。此外,取证过程中还出现了另外一次失误,根据科罗拉多州的法律,进行毛发纤维以及DNA检测必须是在白天,而科比去医院接受检测的时候则是在夜间。而检控方则针锋相对,表示警员所做的一切都得到了科比的同意。

  警员温特则表示,科比接受他的访问完全是出于自愿,而那个被科比的律师指控为不合法的搜查证,他压根儿就没有使用过。不过,他表示他并不知道“白天规则”,同时他还承认,当时没有法官提醒他,要收集证据,必须提供两个独立的法庭命令———一个用以收集毛发样本等证据,一个用以收集包括T恤衫在内的物证。

  本次预审最终没有作出任何裁决,因此,这个辩论将会持续到下一次预审,下一次预审的时间是在当地时间3月1日和2日。

  (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