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女王将摆巾帼宴 严禁男人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1:52 武汉晚报

  《信息时报》消息 虽然离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还有一个多月,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已经“策划”好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活动。3月11日那天,女王将在白金汉宫举行一个只有女性参加的大聚会,宴请200名在各行各业做出突出成绩的英国女性,如布莱尔首相的夫人切丽、“魔法妈妈”J·K·罗琳等。

  同性相惜首次大聚会

  据英国媒体2月4日报道,英国王宫的一名女发言人日前透露,这样独特的聚会在白金汉宫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而且聚会只欢迎女性,谢绝任何男士加入,即便是王室男性成员也不例外。当天女王会“毫不客气”地把丈夫菲利浦亲王等人全部“赶走”。

  这位发言人表示:“女王一生大部分时间都忙于工作,所以她要对劳动妇女以及她们的成就表示祝贺;在女王看来,这种纯女性聚会的方式非常合适。”

  这名发言人还透露说,聚会将以午宴形式出现,这也是女王精心安排的:为了便于妇女们下午照看自己的孩子,她特意要求在午餐的时候聚会。

  女司机女作家都是客人

  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妻子切丽、以魔幻小说《哈利·波特》一举成名的英国女作家J·K·罗琳、伦敦第一位地铁女司机汉纳等知名人士自然在被邀之列。此外,奥运金牌获得者、积极倡导妇女运动的先锋甚至在道路交通事故中失去一条腿的普通妇女等也都将成为此次大聚会的一员。获得女王邀请的200名妇女都很高兴,汉纳说,虽然她现在居住在西班牙,但是3月11日那天她一定会专程赶回英国,参加女王的聚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