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流浪者恋爱族“抢占”绿化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1:5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民工“猫”在树丛中下棋。
在花圃中吃甘蔗的行人。
坐卧在绿草坪上的流浪者。
  本报讯(记者张影通讯员文强摄影报道)广州大道南客村立交桥至园艺场约1公里长的道路两侧,各有一条10米宽的绿化带,然而这里却成了流浪者、无业者、民工休憩甚至年轻人拍拖的“乐园”。昔日如茵的地表被磨去了绿色,取而代之的是垃圾满地一片狼藉。

  每逢节假日或是周末,广州大道南敦和路段的两侧绿化带总是赢得年轻恋人的“青睐”,每隔十余米的距离,就有一对年轻人坐在花丛中或绿树下,随身附带的开心果、瓜子、糖果等零食铺了一地,人走了垃圾还留在草坪上。还有的行人路过此地,买了一节甘蔗就跑进绿化带内就地而食。

  恋人喜欢的地方,流浪者也同样“钟情”,不少人总是长时间三五成群地席地停留在绿化带内,有的卧在草地上休息,有的逗小孩子嬉戏,还有的把随身携带的衣物挂在绿树上晾晒。靠近客村立交的一片绿化带草坪已经被磨出黄色的泥土。

  更奇怪的现象是往常占用人行道擦鞋的女工也改道了,一排四人整齐地排列在绿化带内,墩和公交站点尤其明显,这样不仅她们占了绿化带,擦鞋的行人也要踏进绿化丛中。

  广州市政园林局从事绿化保养业务的一位肖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主干道两侧绿化遭遇这样严重的人为破坏的情况不多,但广州大道南这个点却是块难啃的“骨头”,园林局数次在绿化带内铺草坪、种美人蕉、种树苗等,但经常徒劳无功。年轻人坐在花丛里,美人蕉就从来没有长大过;绿化带内的树苗补种了无数次,一些民工擅自把架在新树上的竹杆拿回去自用。

  海珠区绿化委员会下属的一个保养站负责绿化保养、管理和监督,但一位工作人员却说每次见到破坏环境的情况,除了规劝也没有其他惩罚性措施,工作人员们前脚离开,民工后脚又踏进花圃内,防不胜防。(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