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庄德章:充当一座桥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3:1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朱志莹张建平

  会议报到的当天清晨,镇海庄市街道联兴村70多岁的叶老汉就早早候在村办公室,只为了再想跟参加两会的市人大代表庄德章叨唠一下:“替老农民说上几句呀!”

  在镇海,熟悉庄德章的都称他为“农民律师”。10多年前,小学才读4年的庄德章凭着强烈的求学精神,硬是靠自修考取律师资格。当上律师后,年年都为当地村民及企业提供法律援助,深受当地百姓尊敬,连年被选举为市、区人大代表。

  庄德章谦虚地告诉记者:“我的许多建议或议案,大多来自基层百姓,我只是充当桥梁而已。”

  今年,庄德章准备了“适当增加出租车数量,调整交接班时间”、“要求对常洪停车场治理整顿”、“要求在镇海区庄市街道设立公交场站”等5项建议。记者了解到,为了这些建议,庄德章专门花了大量时间跑两头———一头跑社区及农户家,了解基层的反映,一头跑街道等各相关部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