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核父”出镜高调揽全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3:27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2月4日电 巴基斯坦政府称,“核弹之父”阿卜杜勒·卡迪尔·汗4日承认对巴核泄密事件负全责。

  同调查人员全面合作

  在政府高官与其接触多日之后,卡迪尔·汗4日出现在国家电视台上,公开承认对巴核泄密事件负责。有分析认为,这预告了巴基斯坦政府将不会起诉卡迪尔·汗。不愿透露姓名的巴情报官员说,这可能是政府和卡迪尔·汗之间达成了某些妥协,卡迪尔·汗同调查人员合作,供认出调查人员需要的所有信息,那么政府将可能不起诉卡迪尔·汗。

  4日出现在国家电视台是卡迪尔·汗被调查后首次发表公开声明。国家电视台还播出穆沙拉夫4日会见卡迪尔·汗的几个镜头,身穿夹克的穆沙拉夫铁青着一张脸和卡迪尔·汗说话,而卡迪尔·汗是一幅忏悔的表情。穆沙拉夫4日会见了卡迪尔·汗后就与政府官员召开会议,商讨是否接受卡迪尔·汗的求饶和如何惩处卡迪尔·汗。

  穆沙拉夫表示“理解”

  卡迪尔·汗在电视上称,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4日在总统办公室会见了他。卡迪尔·汗请求穆沙拉夫看在他曾经对巴基斯坦国家安全做出巨大贡献上的份上,“仁慈地宽恕”他。穆沙拉夫对卡迪尔·汗说,他向外国出售核技术机密暴露后,“巴基斯坦全国民众都受到极大的伤害”。卡迪尔·汗在电视上说,穆沙拉夫对他“非常仁慈宽容并对他表示理解”。

  卡迪尔·汗说:“穆沙拉夫总统和我讨论了事态的进展,包括国际上对核技术泄密事件的看法,我向总统解释了为什么会出售核技术机密,以及我现在的情况。穆沙拉夫总统对我能如此坦白地告诉他所有细节表示感激。”

  “核父”忏悔自己行为

  巴基斯坦政府称,卡迪尔·汗已经认识到自己出售核技术的行为“明显违反巴基斯坦法律,严重危害巴基斯坦的核能力,并且还将巴基斯坦放到了一个危险的境地。”“卡迪尔·汗对此表示非常忏悔,他表示愿意向全国民众对自己的行为做出解释。”

  事件发展

  1月11日

  事件:爆出卡迪尔·汗向外国出售巴基斯坦核技术机密。

  影响:这一指控让美国全球反恐的重要盟友穆沙拉夫总统陷入尴尬。

  2月3日

  事件:卡迪尔·汗透露巴基斯坦军队高官甚至穆沙拉夫都可能知道泄密情况。

  回应:军方立刻否认表示对此一无所知,称卡迪尔·汗背叛了政府的信任。

  2月4日

  事件:穆沙拉夫会谈卡迪尔·汗后,卡迪尔·汗承认对全部事件负责。

  影响:分析认为,卡迪尔·汗和政府配合,政府可能因此将不起诉他。(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