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祸起婚外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3:59 大众网-农村大众

  致命相逢

  2003年10月25日下午5时40分许,天色已经渐渐黑了,刚刚下班的黄秀英骑自行车往家赶。刚到自家楼下,她还没有放好自行车,就有一个穿牛仔服的小个子女人猛地扑上来打她,嘴里还不干不净地辱骂着“你这个不要脸的女人”等脏话。

  没有支好的自行车哐啷一声倒在地上,黄秀英一边招架一边忙问:“你到底要干什么?”

  小个子女人像疯了似地喊:“你为什么又去‘轧伙’(方言,意为男女之间有不正当的关系)俺丈夫?你这个不要脸的女人,我今天一定要打死你!”

  黄秀英赶紧解释说:“你忘了10月11日的事了?从那天之后我再没有找过他,我们俩之间没有什么事了。”

  “还说没有事!你既然这么不要脸,我今天就和你拼了!”见黄秀英还不承认,小个子女人又狠狠地向黄秀英脸上抓来。

  不甘受辱的黄秀英和小个子女人厮打在一起。突然间,小个子女人从兜里掏出一把水果刀,朝着黄秀英的前胸一刀刺了下去。随后,黄秀英又被刺中数刀,痛苦地捂住伤口倒在地上。看到黄秀英倒在地上,小个子女人又朝其身上刺了几刀,直至她不再动弹,然后把刀子放在一辆自行车的车筐里,骑上车子不顾黄秀英的死活扬长而去。

  就在黄秀英和小个子女人厮打的时候,和她同住一栋楼的一位邻居下班也快走到了楼下。邻居远远地看到两个女人在楼下厮打,还没有弄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就见其中一人倒在了地上,另一个女人骑自行车走了。邻居跑近一看,发现倒在地上的竟然是同楼的黄秀英,并且已经昏死过去,身下还淌了一地的血,于是赶忙拨打110、120。民警和医护人员及时赶到,将黄秀英送到医院抢救;但是由于黄秀英伤势过重流血过多,她连一句话也没有留下就离开了人世……

  胶南警方迅速展开了调查。黄秀英今年41岁,五年前离婚至今单身,在胶南市某公司上班,今年16岁的女儿在外地上学。小个子女人是谁?她为什么对黄秀英这个单身女人下此毒手?

  民警在走访黄秀英邻居的过程中了解到:今年以来,半夜里好几次有人猛砸黄秀英家的门,开始他们以为是黄秀英的前夫为了以前的事情来和她闹,可是出来察看的时候发现是一个身材不高的女人,嘴里还不干不净地辱骂黄秀英。奇怪的是,黄秀英对那个女人的骚扰似乎非常害怕,躲在家里就是不敢出来。

  当天晚上8时许,就在民警们为寻找小个子女人而紧张调查的时候,110报警服务台接到一个男人的举报:杀害黄秀英的嫌疑人名叫王丽萍,家住在风河附近,现在到风河大桥上去了,很可能要自杀!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民警迅速赶往风河大桥……

  凶手自杀

  王丽萍神情呆滞地回到自己家中,牛仔服上沾满了黄秀英的鲜血。她换上一身干净的衣服,并把脏衣服藏了起来。刚才厮打的过程好像电影镜头一般在她脑海中一遍遍重放:自己扑上去打骂黄秀英,那个“坏女人”竟然敢还手!不知怎么的自己就从兜里掏出早就藏在身上的刀子,对着“坏女人”的胸口就捅了进去,现在“坏女人”肯定已经没有命了……

  刚刚一岁半的儿子似乎预感到什么,一个劲地哭。王丽萍抱起儿子喂奶,泪水止不住地落下来滴在儿子的脸上。她用手轻轻抚摩着儿子的小脸,思索着该怎么告诉丈夫和女儿自己杀了人。王丽萍把不再哭泣的儿子放在床上,到每个房间里看了看,又捧着与丈夫、女儿及儿子一起照的“全家福”看了又看,心中矛盾极了。是逃走,还是自杀?最后,自觉活在世上再没有什么意思的王丽萍轻轻掩上家门,一步步走向河边。

  静静地坐在河边,王丽萍回想着和丈夫李明君的相识相恋,以及自己曾经幸福美满的小家庭。她开始有些后悔自己的冲动,也许不应该杀了那个“坏女人”。可是,就是因为那个“坏女人”,李明君才渐渐地疏远并打骂自己。她仿佛看见一双活泼可爱的儿女在大声哭喊着要妈妈,可自己就要永远地离开他们了,自己的一切不幸都是那个该死的“坏女人”造成的。估摸着上小学的女儿已经回到了家,王丽萍用手机拨通了家里的电话。她尽量用平缓的语调告诉女儿:“琳琳,你以后要好好地疼你弟弟啊,一定要把他抚养成人。”

  不明所以的女儿在电话里着急地问王丽萍:“妈妈,怎么啦?发生什么事情了?你快告诉我啊!”

  “你不要管那么多,以后你再也见不到妈妈了,一定要照顾好弟弟啊。”王丽萍不顾电话里传来女儿的哭声,结束了通话。

  应该让李明君知道那个“坏女人”已经死了!王丽萍又拨通了丈夫的手机:“我已经杀了黄秀英,我也不要活了。”

  “啊?!你千万不要乱来啊!你在哪里?”知道妻子说得出做得到的李明君吓得六神无主。

  “不用你管,我要跳河自杀。李明君,现在这个结局你该满意了吧!哈哈哈……”王丽萍以一阵凄厉的笑声结束了和丈夫的通话。李明君立即打了110报警。王丽萍又拨通了小姑子家的电话,嘱咐小姑子以后要照顾好自己的孩子。

  已经夜里八点多了,河堤上的路灯发出微弱的亮光,王丽萍被冻得缩紧了身子。突然间,远处传来刺耳的警笛声。

  警车越来越近了,王丽萍一狠心纵身跳进河中,她想尽快结束自己的生命,让冰冷的河水带走她所有的忧愁。河水大口大口地灌进王丽萍的肚子里,渐渐地她晕了过去……

  当王丽萍醒过来的时候,她发现自己躺在了医院里,身边坐着公安民警。“你们为什么要救我,就让我死了吧,我活着也没有什么意思了,我已经活够了……”王丽萍歇斯底里地哭喊起来。在民警的劝慰和讯问下,王丽萍终于开口供述了自己的作案经过,同时也揭开了一段畸恋的一角……

  畸恋悲剧

  1998年,李明君和王丽萍已经育有一女,他们在胶南市城区开了一家通讯店,经营手机和传呼机业务。他们店的旁边就是黄秀英上班的某公司。由于店面相邻,很快黄秀英就和李明君夫妇熟悉起来。也就在那一年,黄秀英与丈夫感情不和而离了婚。别看黄秀英比王丽萍大七岁,可是她非常爱打扮,再加上本身就容貌秀丽,看上去比王丽萍还要显年轻。随着时间的推移,黄秀英和王丽萍的感情越来越好,好似姐妹一般。

  2001年4月份,就在王丽萍怀上第二个孩子的时候,生性敏感的她从种种迹象感觉丈夫在外面好像是有“问题”了。从来不晚归的李明君开始隔三差五地到很晚才回来,问他为什么又不说,要不就推辞说有朋友请吃饭。再就是,李明君的衣服上竟然经常出现一股香水味,这不能不让王丽萍对丈夫更加产生了怀疑。她百般地套问丈夫是不是在外面“轧伙”人,甚至也以死相逼过,可是李明君没有被抓住真凭实据,就是不承认。被逼问急了的时候,李明君就把王丽萍暴打一顿。

  2003年2月的一天晚上,天上下着大雪,天气格外冷。王丽萍抱着儿子在家中等丈夫回家。可是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李明君就是不见人影,手机也关机了。到了凌晨4点钟的时候,一直没有睡踏实的王丽萍发现丈夫回来了。等李明君睡熟了之后,王丽萍悄悄起身穿上衣服走出家门。雪还在下着,雪光映得地上的脚印十分清楚,这让王丽萍毫不费力地就分辨出了丈夫的脚印。王丽萍沿着李明君的脚印一点一点往回找,她要看看丈夫到底从哪个女人家里回来的。让王丽萍大吃一惊的是,循着李明君的脚印,她竟然找到了黄秀英家的楼下!

  原来,黄秀英和李明君夫妇认识之后,虽然和王丽萍关系很好,但刚刚离异的她对李明君也渐渐产生了感情。面对比妻子还漂亮的黄秀英,李明君渐渐地也把持不住,一来二去,两个人就好上了。他们一直偷偷摸摸瞒着王丽萍,不料还是被她发现。从那一天起,王丽萍感到自己受到了莫大的侮辱,丈夫的背叛,朋友的欺骗,使她时时都有一种痛不欲生的感觉。对黄秀英,原来的姐妹情没有了,只剩下了深深的恨。

  第二天,王丽萍逼问李明君和黄秀英到底是怎么回事。李明君除了死不承认以外,还恼羞成怒地将王丽萍又是一顿暴打。之后的日子里,李明君似乎有些收敛,很少很晚才回家了。可是王丽萍一心认定丈夫和黄秀英还在偷偷来往,她决心要当场抓住证据。黄秀英的邻居所说的半夜里砸门的女人正是王丽萍。她甚至好几次在白天就截住黄秀英逼问,让其断绝和丈夫的来往。

  2003年10月11日,王丽萍在路上拦住黄秀英,拿着刚买的一把水果刀说如果她要再和李明君“轧伙”就捅死她,然后自杀和她同归于尽。黄秀英只好答应以后再也不与李明君来往。

  10月24日晚上,李明君说要去澡堂洗澡,拿了换洗的衣服就出了门。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李明君还没有回家。王丽萍到澡堂一问,澡堂老板说男澡堂里早就没有了人。王丽萍回到家里,发现丈夫并没有回来。她心神不宁,坐卧不安,一股怒火冲上心头,发誓一定要报复他们。当天晚上,李明君凌晨一点多才回家,王丽萍冷冰冰地对他说:“吆,洗澡洗了五六个小时,你洗得时间可够长的啊。”自觉理亏的李明君倒头就睡。王丽萍哪里能睡得着,她思来想去,觉得自己这样活着真是没有什么意思,丈夫瞒着自己和别的女人乱搞,动不动还把自己暴打一顿,倒不如死了算了。自己死了也不能让他们好过。这样想着王丽萍整夜都没有睡着。

  第二天下午,王丽萍怀揣着水果刀早早地到黄秀英家的楼下等她下班。看到黄秀英回来了,她头脑一热就冲了上去……就这样,一起惨案发生了,王丽萍结束了她“耻辱”的生活,但等待她的却是法律的严惩……(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齐林新 龙启军

  编后:感情的事似乎没有谁对谁错,但是一旦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就不应该再有背叛与欺骗。另外,遇到被欺骗的婚姻,靠的应是法律,而不应是“自行了断”,否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